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周观点:AI算力与服务器共振,赋能手机/PC创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电子周观点:AI算力与服务器共振,赋能手机/PC创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半导体:AI大时代,算力芯片与服务器共振。本周市场回顾:本周电子(中信)指数上涨7.0%,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8%。我们此前持续看好的算力板块继续表现亮眼。
本周回顾:1、AI服务器需求爆发:DELL表示上季度销售额增长主要由AI服务器推动,且强劲势头仍在持续;AI服务器订单量增长近40%,积压订单几乎翻倍,达29亿美元。AI大模型的持续迭代带来算力更高需求,从而有望推动AI服务器出货量大幅增长。建议积极关注AI服务器的放量机会。2、算力芯片:此前,路透社报道,英伟达H20已经开始接受经销商的预购。本周服务器厂商股价大涨(浪潮信息、紫光股份等)或与H20的进展相关。我们认为H20短期可能因互联优势而在互联网大厂获得一定份额,但其算力劣势可能加速国产算力芯片的渗透。3、半导体设备:盛美23年营收同比+35%,预计24年营收同比+29%~49%。中微23年营收同比+32%,且23年新增订单约84亿元,同比+32%。部分设备公司对24年营收增速保持乐观,我们建议当前关注龙头设备低估机会。
事件前瞻:华为P70后续有望发布,关注其光学创新对上游供应链的拉动。
建议关注:寒武纪、海光信息、北方华创、韦尔股份、江波龙、工业富联、晶晨股份。
汽车电子:理想扭亏超预期大涨,关注华为合作车型进展。本周wind汽车电子指数周涨幅5.4%。
本周回顾:理想汽车2023年净利润达118.1亿元,成为继特斯拉、比亚迪全球第三家盈利的新能车企业,理想美股本周大涨25.1%。2月问界销量超2万台,蝉联月度新势力销冠,赛力斯周涨幅17.4%,相关华为合作伙伴北汽蓝谷(+29.4%)、江淮汽车(+10.2%)。自2.20号透露与华为智选“享界”定档6月以来,北汽蓝谷股价涨幅已超过40%。3.1号下午,理想召开春季发布会,正式发布理想旗下首款纯电mpv MEGA及2024款L9/L8/L7。理想MEGA定位纯电MPV,售价55.98万元。2024年品牌拓展、出海成为车企竞争角逐点,汽车电子投资相对看好国产替代、新产业趋势方向,如高频高速连接器、激光雷达、低空经济等方向。
事件前瞻:比亚迪智能驾驶新车推出、华为新合作车型“享界”(北汽智选)、“傲界”(江淮智选)后续发布。
建议关注:电连技术、思特威、永新光学、兴瑞科技。
消费电子:AI赋能终端,PC/手机焕新。
本周回顾:1)本周消费电子指数上涨6.4%,华勤技术/闻泰科技本周分别上涨11.1%、12.42%,其中周五上涨7.45%、7.26%。我们认为主要系美股Dell财报超预期提振,以及龙旗周五上市大涨催化。2)AI终端:三星Galaxy S24作为首度搭载Galaxy AI的手机,AI在通讯、工作、创作方面融入日常生活。三星近日宣布S24系列在韩国本土市场上市仅28天销量就超过100W,成为最快达到100W销量的S系列,比此前的S8系列记录快了9天时间。在MWC2024展会上,三星Galasy Ring首次展出,Galaxy Ring是一款戒指造型的智能穿戴设备,内置心电图传感器和血流量感应器,据官方介绍,这枚戒指主要在活动、睡眠、营养和压力四个维度为用户提供健康报告。
事件前瞻:目前手机/PC等品类库存去化顺利,产业链有望受到AI催化迎来较为强劲复苏,并在25、26年持续成长。品牌厂商有望受益AI带来的用户体验增加提升利润、ODM/OEM厂商在PC/手机筑底复苏基础上进军高成长的AI服务器市场,零部件环节关注产品结构/客户结构/AI增量零部件差异带来的受益机会。
建议关注:传音控股、立讯精密、春秋电子、华勤技术、光大同创、闻泰科技、隆扬电子等。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1)半导体:寒武纪、海光信息、北方华创、韦尔股份、江波龙、工业富联、晶晨股份;(2)汽车电子:连技术、思特威、永新光学、兴瑞科技;(3)消费电子:传音控股、立讯精密、春秋电子、华勤技术、光大同创、闻泰科技、隆扬电子。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贸易摩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