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Sora&Genie 面世,多模态推动人工智能迈向 AGI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24-03-01 1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Sora&Genie 面世,多模态推动人工智能迈向 AGI》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Sora&Genie相继发布,AIGC快速迭代。1Sora:2024年2月16日,Open AI发布了文生视频模型Sora,首次由AI通过文本生成长达1分钟的多镜头长视频,全面展现了真实人类世界的高模拟度画面、精细的画质、多镜头拍摄、多角度运镜,除去文本,Sora还可以从静止图像中生成视频,并“扩展”现有视频,包括“填充缺失的帧”的能力。2Genie:2月26日,谷歌发布110亿参数的基础世界模型,定义了生成式AI的全新范式--生成式交互环境(Genie,Generative Interactive Environments),可以通过单张图像提示生成可玩的交互式环境,创造AI新玩法。
Sora引领文生视频浪潮,重塑AI视频业态。Sora的文生视频能力远超此前推出的Pika、Runway等,较同类工具,Sora生成视频时长扩充几十倍,且具备更高准确度、清晰度,构建一种新现实。一方面,Sora无论从文本到视频生成能力、多镜头生成能力等呈现的效果都展现了新高度,短视频、广告、游戏、动画、影视等行业将率先收益;Sora的能力将赋能创作者,大幅降低视频内容生成的中间成本,提升视频制作的效率和质量,视频制作的技术门槛和人力消耗将大幅降低;另一方面,为理解、重建和模拟现实世界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图和视频的信息传递损耗远低于文字,能够用视频(模拟真实)的方式输出知识和内容,或将在更多领域实现颠覆式沉浸体验。
Genie构建交互新范式,有望高效赋能游戏/CG等产业发展。谷歌介绍,Genie专注2D平台游戏和机器人技术的视频,但方法通用,应适用于任何类型领域并可扩展至更大的互联网数据集。相比于Sora,Genie多了交互性,也就是在文/图基础上生成了可交互的世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理解空间和物体之间的互动关系,将重点放在潜在动作预测上,为生成和进入虚拟世界提供了可能。
多模态模型能力跃进,拓宽AI应用边界。Sora/Genie等模型的推出实现AIGC突破式的进展,意味着模型对物理世界的理解和模拟愈加接近现实,是AGI实现的重要里程碑。在强大泛化能力基础上,多模态大模型从语音识别、图像生成、自然语言理解、视频分析,到机器翻译、知识图谱都能够提供更丰富、更智能、更人性化的服务和体验,实现在不同模态和场景之间实现知识的迁移和共享,应用场景和价值正在不断扩展和提升。
投资建议:未来在多模态模型的演进迭代之下,创作内容产业革命来临,一方面,视频素材、文字标注及合成数据是多模态模型训练的基础,有版权的视频内容有望实现价值兑现,拥有稀缺IP资源的公司具备核心价值;另一方面,AI多模态有望快速延伸至游戏、教育、营销、娱乐等领域,提升用户体验,加速科技价值变现。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IP版权方向:【中文在线、掌阅科技、奥飞娱乐、上海电影、华策影视】;2AI+应用:游戏【掌趣科技、盛天网络、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汤姆猫】、教育【南方传媒、佳发教育、世纪天鸿】、营销【蓝色光标、焦点科技、易点天下、因赛集团】;3AI工具方向【万兴科技、昆仑万维】。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变化风险、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化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