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点评报告:多款重磅游戏获版号,AI持续赋能,继续布局游戏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田鹏 2024-02-28 16: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传媒行业点评报告:多款重磅游戏获版号,AI持续赋能,继续布局游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2024年2月下发111款国产游戏版号,《黑神话:悟空》获发游戏版号
2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了2月份国产游戏版号审批信息。2月份下发了111款国产游戏版号,另外有5款游戏进行了审批信息变更,涉及多款上市公司旗下游戏,包括腾讯《大奉打更人》《荒野起源》《太鼓之达人》、网易《天启行动》《永劫无间》(新增移动端版号)、完美世界《完美新世界》、望尘科技《棒球大师》、禅游科技《火柴人游侠》《雪地大作战》、中青宝《九州元意歌》、趣丸网络《狂欢竞速》等。2024年1月/2月下发的国产游戏版号数量分别为115/111款,相比2023年2024年1月/2月同比增加28/24款。从产品来看,此次国产游戏版号包括多款重磅游戏,网易《永劫无间》端游发售2年多突破4000万全球玩家数量,此次获得手游版号,并将于4月1日开启测试,后续上线表现值得期待。另外,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游戏科学公司研发的《黑神话:悟空》取得了PC端游戏版号,将于2024年8月20日发售,该游戏被誉为国内首款3A游戏,使用虚幻5引擎制作,备受市场期待。我们认为,2024年游戏版号数量有望在2023年的基础上有所增长,版号的持续发放、版号数量的提升及重磅游戏获版号,有利于提振行业发展与市场信心,或驱动游戏板块估值提升。
多款重磅游戏有望2024年上线,新产品周期或带来相关公司业绩增速提升
1月23日,由心动公司自研的放置类RPG游戏《出发吧麦芬》上线港澳台地区后,截至2月27日,在iOS畅销榜持续排名前5,国服有望加速上线。2月22日,雷霆游戏宣布与奥飞游戏联合发行的航海王正版授权手游《航海王:梦想指针》将于不久后上线。《二之国:交错世界》和网易《射雕》亦分别定档2月28日和3月28日上线。此外,腾讯《地下城与勇士:起源》将于2024年2月29日进行先遣测试。重磅产品的陆续定档上线有望带来业绩增量与行业增速提升。
谷歌发布基础世界模型Genie,生成交互式环境或助力游戏场景生成
2月26日,谷歌发布了基础世界模型Genie,Genie是一个110亿参数的基础世界模型,可以通过单张图像提示生成可玩的交互式环境。Genie由三个部分组成:一个潜在动作模型,用于推断每对帧之间的潜在动作;一个视频tokenizer,用于将原始视频帧转换为离散token;一个动态模型,用于在给定潜在动作和过去帧token的情况下,预测视频的下一帧。谷歌介绍,Genie专注2D平台游戏和机器人技术的视频。我们认为,只需一张图像就能创建全新的交互环境的AI技术,为生成和进入虚拟世界的各种新路径开启了大门。交互体验为游戏中最重要的内容体验之一,世界模型的发展或助力游戏场景的生成,可以低成本的制作大量交互环境,提升游戏交互性及代入感,从而丰富变现模式。建议继续加大游戏板块配置力度,重点推荐神州泰岳、恺英网络、盛天网络、心动公司、姚记科技、腾讯控股、网易-S、完美世界、吉比特、创梦天地,受益标的包括星辉娱乐、掌趣科技、汤姆猫、宝通科技、巨人网络、游族网络、三七互娱等。
风险提示:新游上线时间或表现不及预期;游戏行业政策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