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深度报告:供应链为基,向外生长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谢建斌 2024-02-27 1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纺织服装行业深度报告:供应链为基,向外生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纺织制造:全球历经五次产能转移。1>本质,产业升级推力和国际贸易格局重塑拉力下的综合结果。成本导向为主动因素,关贸限制为被动因素。国家级别的产业升级一般沿着传统产业-新兴产业-高精尖产业的方向进阶,纺织制造产业链环节升级顺序为成品加工-纱布-面料,遵循“劳动密集型-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低附加值-高附加值”。2>第四轮产能转移,我国纺织制造出口启动于90年代,成衣节奏快于纺织品,分别于2015年、2020年达到顶点。因资源禀赋优异、下游巨头崛起、产业集聚等优势因素我国出口份额远超历史他国。3>第五轮产能转移,东南亚兼具成本效率和安全属性,我国企业携优质客户订单一体化输出。当下面临的挑战有工程进度不及预期、招聘难度加大、管理难度提升等,但综合成本相较国内仍存相对优势。未来纺织?料渐次转移,区域内其他国家可承接,转移空间仍广阔。
品牌服饰:我国服装出口中发达经济体份额过半,新兴经济体拉动明显。借鉴Nike发展历程,全球化布局有望迎戴维斯双击。民族品牌以供应链为基,伴随销售自信崛起,逐步走上世界舞台。SHEIN、赛维时代、安踏体育成为跨境平台、跨境电商品牌、品牌服饰出海的典型代表。东南亚+中东市场高成长、美国市场预计迎复苏,带来明显增量市场。
投资建议:海外产能持续深化且客情关系优秀的纺企订单确定性更强,建议关注纺织制造各细分环节龙头企业,申洲国际、华利集团、伟星股份、台华新材、百隆东方、新澳股份等。拥有强大品牌势能的企业有望率先取得用户品牌心智、推进出海进程,建议关注细分市场领导品牌,安踏体育、特步国际、波司登、海澜之家、比音勒芬、森马服饰、赛维时代等。
风险提示:消费需求疲软、贸易政策变动、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波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