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存储价格周度跟踪-0226:DRAM颗粒品项零星成交,NAND现货市场陆续回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电子行业存储价格周度跟踪-0226:DRAM颗粒品项零星成交,NAND现货市场陆续回温》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DRAM:DRAM颗粒品项偶有零星成交,价格水平仍有支撑。根据DRAMexchange,上周(0219-0226)DRAM18个品类现货价格环比涨跌幅为-0.4%~+2.4%,平均涨跌幅为+0.9%,前值为+1.0%。上周15个料号呈上涨趋势,2个料号呈下降趋势,1个料号价格持平。自农历假期过后,终端需求未能热络到将价格进一步往上推,使得成交量持续低迷。受到淡季影响,买方采购上有一定限度,颗粒品项偶有零星成交,使得价格暂时有所支撑。在模组部分,需求表现明显清淡,整体市场动向买方仍多持观望。
NAND:现货市场交易动能陆续回温,实际交易情况可持续关注。上周(0219-0226)NAND颗粒现货价格环比涨跌幅区间为-7.6%~+0.4%,31个品类平均涨跌幅为-0.5%,前值为+0.1%。其中20个型号价格持平,1个型号价格上涨,10个型号价格下跌。现货市场交易动能陆续回温,供需双方动作明显增多,eMMC及SSD询单较为集中,但因现货供应商报价偏高,买气大多保守,整体氛围不如预期出现追价备货的情况,盘势呈现狭幅振荡,实际交易情况亦不明朗。
模组端:佰维存储23Q4业绩高增,公司经营持续复苏。佰维存储日前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6.18亿元,同比增长2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亿元,同比下降925.67%。23年全年公司经营相对承压。但就23Q4年看,存储器市场出现复苏,手机等领域需求有所恢复,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外一线客户,2023年Q4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86.90%,环比增长53.56%;毛利率环比回升13.51个百分点。公司四季度业绩亏损主要受股份支付、存货减值等影响,其中股份支付费用超过8,000万元。展望2024年一季度,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大客户持续开拓,预计Q1营收及毛利率环比进一步增长,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相关标的:
存储模组:江波龙(进军企业级&信创市场)、佰维存储(研发封测一体化)、朗科科技(韶关数据中心逐步落地)、德明利(NAND主控+模组)等
存储芯片:建议关注兆易创新(NOR+DRAM龙头)、东芯股份、普冉股份等DDR5配套:澜起科技、聚辰股份等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全球贸易摩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明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