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美容护理行业周报:创健医疗发布重组人胶原蛋白,关注38大促催化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梁瑞 2024-02-25 17: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美容护理行业周报:创健医疗发布重组人胶原蛋白,关注38大促催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创健医疗发布重组人胶原蛋白,期待商业化应用落地
2024年2月20日,江苏创健医疗发布自主研发最新成果,公司研究院技术专家团队成功研发出氨基酸序列与人天然胶原蛋白完全一致且具有天然三螺旋结构的III型重组人胶原蛋白,并能够实现产业化。根据介绍,创健医疗III型重组人胶原蛋白同时具备两大核心要素:和人天然III型胶原蛋白100%一致的全长氨基酸序列;同时,在透射电镜下,也能够呈现出和牛胶原蛋白几乎一样的形态和成纤维能力。
瑷尔博士推出闪充水乳2.0,成分、功效等5大方面焕新升级
2月19日,一场由瑷尔博士携手央视网【中国符号】IP、天猫小黑盒、美丽修行联合主办的唤启新生暨瑷尔博士闪充水乳升级发布会在济南成功举行。在发布会上,瑷尔博士重磅推出了闪充升级系列产品——闪充水乳,闪充水乳2.0在成分、功效、科技、肤感、包装五个方面进行了升级,首次引入重组胶原蛋白,多维改善肌肤老化问题。
华东医药:合作产品新型A型肉毒素ATGC-110韩国上市申请获受理2024年2月20日,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其战略合作伙伴韩国ATGC Co.,Ltd.对外宣布,其含有A型肉毒杆菌毒素的产品ATGC-110的上市申请已获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受理,申报的适应症为改善成年患者的中度至重度眉间纹。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东医药医美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于2023年10月获得ATGC拥有的ATGC-110在包括中国、美国、欧洲等区域在内的全球独家许可(不含印度),以及在韩国的非独家许可,包含医美及治疗的所有适应症的临床开发、注册及商业化权益。
春节假期天猫美妆品牌榜公布,护肤套盒贡献GMV
根据青眼情报数据显示,护肤类目方面,除夕至大年初八(2月9日-2月17日),天猫护肤类目GMV为9.18亿元。TOP20品牌中40%为国产品牌,其总GMV占TOP20品牌总GMV的36.56%。从整体来看,春节假期护肤套盒总GMV贡献率为22.3%。彩妆香水类目方面,2月9日-2月17日,天猫彩妆香水类目GMV为4.64亿元,TOP20品牌中35%为国产品牌,其总GMV占TOP20品牌总GMV的31.34%。
重点行业新闻及公司公告
詹姆斯:将于今年四月推出男士美容系列产品
科蒂:科蒂宣布与意大利奢侈时尚品牌Etro签署了一项新协议?碧昂丝:首次推出护发品牌Cécred
欧舒丹:黑石集团拟竞购法国知名化妆品集团欧舒丹
KIKO:L Catterton正在与意大利彩妆品牌KIKO进行独家谈判?海底捞:发布《正面盈利预告》
ST美谷: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一)》
佩蒂股份:发布《2024年02月21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长期医美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逻辑不变,关注可复美销售表现亮眼,医美产品在研的巨子生物、医美龙头爱美客、胶原蛋白有望持续放量的锦波生物、AestheFill成功获批且胶原蛋白在研的江苏吴中、产品矩阵丰富的华东医药、光电医美设备龙头复锐医疗科技等。
我们认为化妆品渠道端流量分化,品牌端竞争加剧,头部品牌凭借品牌+渠道+产品+运营等多种优势有望持续领跑。关注国货美妆龙头珀莱雅、防晒剂龙头科思股份、有望边际改善的福瑞达、丸美股份、水羊股份、贝泰妮、上美股份、上海家化、华熙生物等;卡位婴童和驱蚊赛道润本股份。
新消费方面,关注植脂末龙头、打开咖啡第二增长曲线的佳禾食品;空气炸锅代工出海龙头、咖啡机有望贡献新增量的比依股份。
风险提示
消费需求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政策监管趋严;新品推出不及预期;第三方数据统计口径差异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