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周观点:英伟达业绩超预期,持续聚焦算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电子周观点:英伟达业绩超预期,持续聚焦算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半导体:存储量价修复,算力需求持续旺盛。本周市场回顾:本周电子(中信)指数上涨5.7%,明显反弹,而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9%。电子指数两周连续反弹,我们看好后续反弹持续性。本周复盘:1、存储:据日经新闻报道,存储芯片价格连续三个月上涨,而且在春节后渠道价格也是保持向上。存储厂商营收也开始明显改善。佰维存储23Q4营收环比+54%,且毛利率环比+13.5pct。存储量价有望持续修复,关注存储板块机会。2、算力:英伟达披露四季度营收221亿美元,环比+22%,高于市场预期,带来了股价的大幅上涨。A股相关的算力芯片、PCB、光模块等标的本周也有较好股价表现。我们认为生成式AI应用正在快速爆发,持续看好算力需求。建议关注组合:寒武纪、海光信息、北方华创、韦尔股份、江波龙、晶晨股份、中科蓝讯。
汽车电子:北汽智选“享界”定档6月,小米汽车渐行渐近。上周回顾:A股节后开门红,wind汽车电子指数周涨幅13%,美股理想汽车销量表现较好,周涨幅近10%,蔚来、小鹏、特斯拉股价分别回撤12%、9.3%、4%。华为智驾合作伙伴进展频发,2.24号广汽传祺携手华为打造豪华MPV传祺M8宗师先锋版上市,搭载华为车机操作系统。小米汽车正式发布临近,2.22号小米人车家全生态新品发布会上,小米进一步展示了一些汽车与智能家居联动的场景。2024年开端国内车企智驾价格比拼一触即发,新能源车出海成为趋势,汽车电子投资相对看好国产替代、新产业趋势方向,如高频高速连接器、激光雷达等。事件前瞻:理想汽车春季发布会(3.1号)、比亚迪智能驾驶新车推出、华为新合作车型“享界”(北汽智选)、“傲界”(江淮智选)后续发布。建议关注组合:电连技术、思特威、永新光学、兴瑞科技。
消费电子:产业持续跟进,重视MR底部布局机会。本周回顾:1)本周消费电子表现较弱,本周消费电子指数仅上涨1.8%,低于电子指数涨幅,我们认为主要系春节期间手机市场景气度欠佳,以及Vision Pro前期体验反馈未超预期。本周,MR板块核心标的兆威机电/杰普特分别上涨5.0%、6.5%,其中周五上涨10%、11%。2)近期MR行业事件:苹果Vision Pro新专利涉及到动态调整贴合不同脸型,以改善长时间佩戴体验;内容端,仅推出半个月,Vision Pro原生应用已经从600+款增加到超过1000款。Vision Pro争议较大的点主要集中在重量、价格和内容上,其中重量和价格作为初代产品存在的问题。后续迭代升级、降价逻辑较为通顺,内容端开发者快速跟进但是市场期待杀手级应用。关键应用和关键场景作为市场预期提升的核心环节,产业正不断推进其诞生。MR板块前期大幅回调,积极关注底部布局机会。建议关注组合:兆威机电、杰普特、易天股份、奕瑞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创维数字、三利谱。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贸易摩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