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视频多模态大模型Sora火出圈,生产力变革再升级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24-02-20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视频多模态大模型Sora火出圈,生产力变革再升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行情:社会服务(申万)板块指数周涨跌幅为+2.10%,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23/31。
各基准指数周涨跌幅情况为:各基准指数周涨跌幅情况为:创业板指(+11.38%)、深证成指(+9.49%)、沪深300(+5.83%)、上证指数(+4.97%)、社会服务(+2.10%)。
子行业涨跌幅排名:酒店餐饮(-4.35%)、旅游级景区(-4.77%)、专业服务(-9.11%)、教育(-14.89%)、体育Ⅱ(-16.53%)。
个股涨跌幅排名前五:信测标准(+24.85%)、米奥会展(+21.88%)、华测检测(+20.74%)、宋城演艺(+17.05%)、苏试试验(+14.45%)。
个股涨跌幅排名后五:实朴检测(-28.82%)、开源教育(-25.89%)、东方时尚(-25.24%)、美吉姆(-22.87%)、力盛体育(-21.84%)。
核心观点:
2月16日,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推出了一款视频生成模型“Sora”。OpenAI的官网介绍称,使用这款模型可以用文本生成长达一分钟的视频,视频可具有多个角色、特定类型的运动、精确主题和背景细节等复杂场景。该公司称,开发这一模型旨在教会人工智能理解和模拟运动中的物理世界,并训练其帮助人们解决需要现实世界互动的问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海登的话报道称,“Sora”可能会对数字娱乐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为新的个性化内容将在各个渠道上传播。在针对“Sora”的介绍中,OpenAI还指出,当前的模式存在弱点,可能难以准确地模拟复杂场景的物理表现,也可能无法理解因果关系的具体实例。
投资主线1: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AI应用再掀热潮。
OpenAI发布了视频生成模型"Sora",未来将改变数字娱乐市场,谷歌推出Gemini1.5,具备处理大量数据和长上下文理解能力;国内多家AI公司的大模型通过审批,加速商业化落地,建议关注发布模型的准确性和多模式优化情况,重点关注智能硬件与AI技术深度融合的公司。随着多模态大模型能力的跃迁、GPTs生态的建立以及对话、图像、办公、教育等领域AI标杆类应用的出现,AI已经具备从纯技术衍生的轻量工具产品向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深度产品融合演变的能力,诸多行业将迎来工业级生产力变革,降本增效效能凸显,数字化程度高、内容需求丰富的行业商业化及业绩兑现逻辑已完备。
投资主线2:春节国内旅游人次近5亿,各地文旅“花式揽客”。
春节期间旅游消费火爆,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达22.93亿人次,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34.3%,海南成为热门目的地,旅游订单同比增长56%,冰雪旅游也备受关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271万人次。多地出行供需双旺盛,看好春节旅游复苏带动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市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国际形势动荡风险;行业监管风险;产品设计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