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电力行业周报(2024/02/05-2024/02/08):硅料价格企稳回升,节后静待需求拉动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周啸宇,王珏人 2024-02-19 1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新能源电力行业周报(2024/02/05-2024/02/08):硅料价格企稳回升,节后静待需求拉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
本周(02/05-02/08)申万光伏设备板块上涨8.00%,跑赢沪深300指数2.17个百分点,申万风电设备板块上涨8.34%,跑赢沪深300指数2.51个百分点。本周光伏板块涨幅前三个股为:禾迈股份、固德威、奥特维,跌幅前三个股为ST中利、清源股份、ST天龙。本周风电板块涨幅前三个股为:运达股份、天顺风能、日月股份,跌幅前三个股为中环海陆、吉鑫科技、双一科技。
光伏板块
硅料价格企稳回升,节后组件需求仍待拉动
1)硅料:价格微涨。二月硅料产量预计73-74GW/月,环比下降约2-3%;主要原因与二月有效生产时间变短有关,整体产能规模平稳。中国春节假期期间,硅料需求端包括头部企业在内的拉晶稼动水平均保持平稳甚至小幅上升,叠加春节假期的备货因素,直接导致对硅料的需求规模不降反升。节后即将迎来2月份签单,目前多晶硅库存整体仍可控,将对后续签单价格形成一定支撑。2)硅片:价格维稳。春节硅片市场正常排产,采取轮班不停炉制,受前期电池片囤货以及自身库存压力不大影响,2月目前硅片排产仍保持较高水平,目前硅片库存水平不断升高,后续市场成交预计仍有限且硅片有减产风险。3)电池片:价格维稳。月底开始电池片产线便已陆续放假,部分基地全月放假,部分基地放假8-15天不等,而头部电池企业基地开线率维持在7成以上,一体化组件厂根据自身组件产线放假计划进行电池排产,头部组件厂电池产线开线率较高,其有部分基地放假轮休。放假产线于年后约15-20日陆续复工,2月电池排产在42GW上下,但实际产出预估下滑至40GW以下。2月电池排产计划中,N型占比63%左右。4)组件:价格维稳。终端需求持续疲软,组件生产成本倒挂现象普遍,厂家开工积极性较弱叠加假期因素影响,2月组件开工率陡然下滑,部分企业排产预期减少10%-20%,多者减少近50%。
建议关注:帝科股份:1)公司是TOPCon浆料龙头,目前市占率50%以上,预计出货占比中TOPCon达到50%以上。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6-4.0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2-3.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2)激光诱导烧结方面,公司与头部及二三线密切合作,技术领先下的先发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
风险提示:(1)全球宏观经济波动;(2)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3)风光装机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