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跟踪:春节假期汽车消费热度不减,龙年重磅新车有望陆续发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 2024-02-18 14: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汽车行业跟踪:春节假期汽车消费热度不减,龙年重磅新车有望陆续发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自主品牌及新势力加速突破,龙年新车有望陆续发布。展望24年车市,新能源汽车品牌竞争趋于白热化,新势力方面,小鹏X9于24年年初上市,理想MEGA、L6有望分别在3、4月上市交付。我们认为自带“流量”的“跨界新势力”华为与小米也正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力量,24年1月,问界首度成为新势力交付月冠,2月赛力斯超级工厂建成使用,问界M9首批车主开启交付,问界M8、智界S9、华为-北汽合作智选车品牌车型有望持续扩充智选车矩阵。传统自主品牌方面,24年1月长安自主、吉利、比亚迪和奇瑞自主的销量均突破20万辆,24年强势开年走势叠加强劲的增长势能,也让长安自主、吉利和长城的目标分别定下了220.4万辆、190万辆和190万辆的销量目标。
品牌促销、政策持续助力,春节假期汽车消费热度不减。根据财联社报道,春节假期期间车企促销力度不减。各地区也持续加码汽车消费,据不完全统计,2月以来,福建、陕西、沈阳、济宁、丽水、南阳等多地省市政府相继鼓励汽车消费。2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会上表示,商务部将以“消费促进年”为主线,继续组织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出台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包括深化汽车消费从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推进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提振新能源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
投资建议:2024年中国车市在内需平稳、供给打开、出口增长等因素推动下,我们预计总量层面上有望保持平稳向上。结构层面,重点把握“强势整车产业链+智能化+零部件出海+底盘后市场”四大增量主线,挖掘超额机会。整车按新车周期+智能化布局,推荐【长安汽车、比亚迪】等,建议关注【理想汽车、零跑汽车、小鹏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零部件围绕重点产业链展开,建议关注:①强势整车产业链:华为汽车产业链【赛力斯、江淮汽车、信质集团、博俊科技、星宇股份、沪光股份、川环科技、上声电子、上海沿浦、瑞鹄模具】,理想汽车产业链【博俊科技、秦安股份】;②智能汽车核心增量零部件【德赛西威、保隆科技、拓普集团、伯特利、华阳集团、均胜电子】;③汽车零部件出海【模塑科技、银轮股份、拓普集团、爱柯迪、旭升集团、文灿股份、嵘泰股份】;④汽车后市场【冠盛股份、正裕工业】等。
春节前最后一周汽车板块录得上涨。春节前最后一周(2.5-2.8)汽车板块+6.7%,居中信一级行业第7位,跑赢沪深300指数(+5.82%)0.89pct,跑赢上证指数(+4.97%)1.75pct。
除销售及服务板块外,其余子版块录得上涨。本周乘用车板块+9.89%,商用车板块+6.35%,汽车零部件板块+4.64%,汽车销售及服务板块-0.96%,摩托车及其他板块+8.78%。
个股方面,乘用车板块赛力斯(+22.54%)、江淮汽车(+15.58%)、长城汽车(+10.90%)、长安汽车(+9.96%)、比亚迪(+8.49%)等个股涨幅靠前;商用车板块福田汽车(+15.88%)、中国汽研(+15.58%)、江铃汽车(+13.18%)、宇通客车(+11.12%)、中集车辆(+10.30%)等个股涨幅靠前;零部件板块科博达(+20.38%)、恒帅股份(+17.73%)、沪光股份(+16.77%)、中鼎股份(+16.40%)、万丰奥威(+16.35%)、伯特利(+16.03%)等个股涨幅靠前。
国际速递:(1)丰田汽车上调财年净利润预期至4.5万亿日元;(2)福特汽车CEO:将重新评估电动汽车战略;(3)韩国新版电动汽车补贴方案出炉。
国内快讯:(1)2023年中国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汽车商品累计金额达1171亿美元;(2)赛力斯超级工厂建成使用,问界M9首批车主开启交付;(3)上海: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应用;(4)大众中国:与小鹏合作开发的新车型将在合肥投产;(5)蔚来资本新募超30亿元。
春节前最后一周聚丙烯周均价环比上涨,碳酸锂、冷轧板、铝周均价环比持平,天然橡胶、铜周均价环比下降。聚丙烯均价周环比+0.93%,碳酸锂均价周环比+0.00%,冷轧板均价周环比+0.00%,铝均价周环比+0.00%,天然橡胶均价周环比-1.31%,铜均价周环比-2.02%。
风险因素:汽车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汽车智能化落地不及预期、零部件年降超预期、外部宏观环境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