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方案,助力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方案,助力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宁德时代(300750)
投资要点
事件:2月8日公司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在行动方案中制定了关于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规范治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加强投资者沟通交流、强化投资者回报等五大方面的行动举措,有望切实有效地提升公司内在价值,持续高质量发展,积极回报投资者。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全面电动化体系及产业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前瞻性研发布局,致力于通过材料及材料体系创新、系统结构创新、绿色极限制造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以创新为发展根本,基于对电化学的深度理解、先进算法、算力、海量数据为基础,研发测试和实车反馈互相印证的研发闭环,通过数字化研发手段提升研发效率,不断升级产品解决方案,以满足多元化应用需求,助力新应用市场开拓。此外,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企业,践行并推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在绿色原材料管理、物流清洁化、电池定向循环等维度持续发力,积极推动价值链上下游协同减碳,携手价值链伙伴推动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持续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并实施回购,提振市场信心。自2018年上市至今,公司累计派发现金分红91.05亿元,其中2018年至2021年累计已实施的现金分红不低于2018年至2021年累计实现的合并归母净利润的10%。2022年度公司进一步提高投资者回报,将现金分红比例提升至20%,共计派发61.55亿元现金分红。公司2023年10月30日召开董事会第审议通过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20-30亿元股份,截至2024年1月31日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036.8万股,成交总金额为17亿元,占回购资金总额上限的56.68%。未来公司有望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的股东价值回报机制,持续提升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
全球电池龙头地位稳固,产品+客户具备多元化,高端车市场份额60%+。23年公司全球动力份额36.8%,同增0.6pct,其中国内份额44.5%(24年1月升至49.4%),欧洲/美国/其他地区份额35.1%/15.4%/27.8%,全球电池龙头地位稳固。随着公司返利锁量、量产神行电池,全球份额有望维持稳定,我们预计24年出货470-480gwh,同增25%,其中储能95gwh+,同增35%。公司产品和客户具备多元化,新能源高端车市场份额超60%,海外客户占比超50%,电池盈利维持0.075-0.08元/wh。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期441/463/564亿元,同增43%/5%/22%,对应16x/15x/13x,基于公司全球电池龙头地位,给予24年25x,目标价26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电池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