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周观点:苹果拟发布AI版iOS,Midjourney上线二次元模型Niji-JourneyV6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旻 2024-02-07 17: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周观点:苹果拟发布AI版iOS,Midjourney上线二次元模型Niji-JourneyV6》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1月28日,彭博社报道苹果将在今年6月推出带有AI功能的iOS18。开发者在苹果最新发布的iOS17.4开发者预览版Beta中发现了一些关于大语言模型技术的代码,表明苹果正在开发由大语言模型加持的新版Siri。Siri是iPhone的语音助手,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进行简单操作,但由于其回答主要基于搜索引擎、回答的问题模式有限,加入生成式AI或许可以更灵活地进行回答,比如在回答问题的基础上给出一些建议。iOS17.4代码中包含SiriSummarization新框架,新框架1)可调用OpenAI的ChatGPTAPI;2)加入多个提示语,包括「请回答」和「请总结」等案例;3)测试四种AI模型,包括Ajax及其GPT版本。Ajax是苹果2023年7月自创的大模型,并推出内部聊天机器人AppleGPT。Ajax复制了Bard、ChatGPT和BingAI,不包含任何新颖的功能或技术。但以目前iOS17.4测试版的推出来看,苹果已经开始在研发自有大模型的新功能。
Midjourney上线全新二次元模型Niji-JourneyV6,目前还在内测中,预计2月底正式推出,并将带来Vary、Pan、Zoom等特色功能。专门针对动漫风格生成微调,可把控日漫欧美动漫风格。Niji-JourneyV6主要生成五大功能:1)增强文本书写功能,可绘制带有文本的图片;2)升级语言理解能力,可深度理解并识别动漫与动漫美术领域,并绘制更多原本动漫风格中不存在的主题,创作更加自由灵活;3)增加细节刻画,能够更好地理解与呈现悬停、科幻等场景,让画面更加生动,呈现更为复杂和细节的画面,提升了整体画面的客观度;4)增强游戏原画,用户只需在输入游戏或原画名称,即可对游戏人物进行创作;5)控制多人多特征,能够在绘制多人多特征时避免元素之间的相互干扰,保证每个特征的准确呈现。
苹果不急于推出新技术,iPod、iPhone和iPad都是在确定了更优解决方案后选择进入市场。这种策略虽然可能让苹果在某些技术领域起步较晚,但他确保了苹果能够提供成熟且超越市场的产品。我们认为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更新意味着苹果在加速追赶AI进程,将成为其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的一次重要更新。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进步,能够为游戏行业够提供更加动态、自然和多样化的游戏内容,使角色和虚拟世界变得更加广阔、个性化和栩栩如生,让游戏世界从目前的脚本式和有限的互动,转变为大量由玩家驱动的动态体验,以此提高玩家的参与度、留存率。目前AIGC行情已有所分化,未来主题性机会有望逐步切换向案例兑现、甚至基本面兑现,龙头及龙头板块需重点关注,持续推荐具备基本面优势的【游戏】板块。
投资建议
基于我们“大模型+小模型+应用及内容”的研究框架,我们认为从基本面受益的角度上看,需沿着目前成熟大模型模态输出的范围选择标的,重点关注AI+文本/虚拟人板块,其次关注AI+图片(大模型+小模型);从价值重估的角度上看,需沿着掌握优质数据或内容(多模态数据)的范围选择标的,重点关注AI+内容/IP/版权板块。
AI行情分化趋势下,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优异的【游戏】及【出版】板块:
1、AI:关注【昆仑万维】、【果麦文化】;推荐【创业黑马】。
2、MR:推荐【风语筑】;关注【宝通科技】、【凡拓数创】。
3、游戏新模式:推荐【盛天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关注【名臣健康】。
4、影视新模式:关注【中文在线】、【上海电影】、【光线传媒】、【华策影视】。
风险提示
政策边际优化的程度不及预期、疫情致企业经营情况不及预期、AI推进进度不及预期、AIGC商业模式或落地场景效果不及预期、内容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