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推出“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打造与投资者“命运共同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推出“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打造与投资者“命运共同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徐工机械(000425)
事件:2024年2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发展理念,公司将推动实施“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以高质量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切实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
投资要点
工程机械排头兵,攀登全球产业珠峰
公司坚守主业,变革赋能,攀登全球产业珠峰。徐工是有80多年悠久历史的工程机械国企,产品竞争力领先,16个主机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带领中国工程机械稳居全球第一阵营。公司坚持创新引领,创造了“全球第一吊”“神州第一挖”等100多项国产首台套重大装备、入选工信部《2023年5G工厂名录》等。公司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深化全球协同创新体系变革。
夯实治理基础,充分尊重和维护投资者利益
公司致力于夯实治理基础,提升规范运作水平,董事会中外部董事占多数,投资者股东进入董事会,投资者拥有3名董事会观察员席位;公司监事会7名监事中股东监事4人,其中投资者监事3人。此外,公司连续6年获信息披露考核最高等级A等公司治理荣誉。公司将一如既往持续加强和投资者沟通交流工作,充分尊重和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打造健康、透明的投资者关系。
重视股东回报,打造与投资者“命运共同体
2022年至今公司实施两次现金分红,共计44.89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45%。2023年至今公司实施1次回购,回购金额8.52亿元,公司大股东实施1次增持,增持金额5.40亿元。根据公司《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解锁条件是2023、2024、2025年度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0%。公司将在不断提高现金分红能力的同时,在适当时机开展回购、资产整合等多项举措,回馈广大股东。
工程机械:CME预估1月挖机销量同比+7%,行业回暖
CME预估2024年1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11200台左右,同比增长7%,其中国内市场预估销量5700台,同比增长65%左右,国内市场连续2个月实现正增长。国内工程机械销量基数已较低,2023年挖机国内销量9万台,而根据国内挖机八年保有量170万台,测算年均更新需求中枢在15万台左右,2024年工程机械行业有望回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工程机械排头兵,看好国内周期回暖及全球化下业绩高质量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归母净利润预测58/75/100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12/9/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周期波动、全球化拓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