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规业务稳健增长,海外本地化平台逐渐发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4-02-05 1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常规业务稳健增长,海外本地化平台逐渐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大基因(300676)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3年度营业收入约42亿元至45亿元(-36.14%~-40.39%),归母净利润8000万元~1.1亿元(-86.30%~-90.04%),扣非归母净利润7500万元~1.1亿元(-84.67%~-89.55%),
常规业务恢复稳健发展态势。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逐步消散,公司相关新冠检测业务收入较2022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继而主动战略性调整主营业务产品结构与供应链策略。剔除新冠影响,2023年常规业务增速约20%。其中,生育健康的业务和多组学的业务收入同比略有增长,肿瘤防控收入同比实现显著增长。
业务布局逐渐明晰,把握机遇强势崛起。公司业务布局生育健康类服务、肿瘤防控类服务、病原感染类服务、多组学大数据与合成业务、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等5大业务板块。凭借多年持续高研发投入,各板块新产品不断获批。在产品开发和性能优化方面,公司HALOS肿瘤基因检测数据分析解读一体机、PMseq?CNV分析流程和耐药数据库全新升级;其中在生育健康业务方面,推出200+种显性单基因病无创产前检测,进一步防控出生缺陷;感染防控方面,发布全新tNGS检测产品“PTseq和PTseq Plus呼吸道感染病原微生物靶向高通量基因检测”;慢性疾病防控方面,阿尔茨海默病风险基因检测(APOE基因分型检测)、早发冠心病风险基因检测、心血管疾病药物基因检测及认知障碍疾病基因检测产品、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抗体检测系列产品正式上市。
全面部署海外本地化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学检测服务。在国际业务拓展方面,公司依托前期海外业务建立起来的公共卫生防控平台,持续转化为生育健康、肿瘤防控、感染防控、慢病防控等全生命周期的医学检测服务能力,基于已储备的多项海外准入产品资质和质量体系,积极拓展海外业务。2023年,公司与沙特Tibbiyah合资成立的独立临床实验室开业,与沙特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Authority,PHA)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外,公司与泰国、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塞尔维亚等国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合作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进一步促进了公司精准医学技术在全球市场的推广应用。公司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PM EasyLab及其配套使用的三款感染类检测试剂盒获得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沙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准入资质,传染病三联检测试剂盒获得澳大利亚市场准入资质,COLOTECT?肠癌检测产品获得马来西亚市场准入资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4年表观营收增速5%、2025年表观营收增速6.3%,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竞争加剧风险,新业务拓展可能受到政策风险、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