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延续高质增长,质量回报双提升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陶贻功,梁悠南 2024-02-05 16: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延续高质增长,质量回报双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蓝晓科技(300487)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经营理念,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将采取措施切实推动“质量回报双提升”,增强投资者获得感,提升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
业绩延续高质量增长态势。公司近期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69亿元-8.55亿元,同比增长24.50%-59.13%,增长的主因是,公司吸附分离材料产销量持续增长,盈利稳定性、持续性进一步增强;受益于生命科学等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占比的增加,综合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彰显了公司技术壁垒和核心竞争力;盐湖提锂领域项目有序推进,金海锂业等大项目建成确认收入。公司归母净利润从2015上市当年的0.51亿,增长至2023年的6.69~8.55亿元,8年以来,归母净利润增长了13倍以上。2023年度,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稳步提升,延续了高质量增长态势。
分红率持续提升,完成现金回购,投资回报率高。截止2024年2月2日,公司上市以来股价复权后股价涨幅在18倍左右,总体为投资者带来了较高的投资回报。同时公司累计分红近5亿元,近3年分红率从2020的超过20%提升至2022年的超过40%,得益于公司利润规模的增长,公司年分红金额也实现了大幅增长,2022年派发现金股利超过2亿元;同时公司明确将确保每三年现金分配比例不少于三年内平均可分配利润的30%。公司2023年11月28通过股份回购方案,拟进行2000~3000万元的现金回购,目前公司已完成回购,累计回购股份55万股,成交价格区间49.72~52.87元,总金额2839万元。
持续的现金分红以及回购,将为股东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创新技术平台引领,生命科学等新兴领域增长动力强劲。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突破,以吸附材料技术为平台,不断探索新的应用场景,未来在生命科学、半导体、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多个新兴领域具备持续增长动力。
生命科学:公司凭借seplife2-CTC固相合成载体和sieber树脂已成为多肽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受益于全球范围内GLP-1类多肽药物销售大幅增加,公司相关产品发货量显著提升。根据公司公告,GLP-1类糖尿病及肥胖症治疗药物2021年全球市场规模约为160亿美金,2030年有望增长至约400亿美金,这将给固相合成载体和sieber树脂提供广阔的潜在市场空间。
节能环保:报告期公司金属回收、CO2捕捉、VOCs治理、工业污水治理等相关吸附材料延续高增长。公司的多系列吸附产品和整线技术在双碳目标战略下的贡献涵盖多个领域,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水处理和超纯化:高端饮用水市场具有刚性特点,市场空间大,但质量标准要求严格,认证苛刻,长期被国外少数厂商占据。经过几年努力,公司已经与头部客户形成长单合同。超纯水方面,依托喷射法均粒技术,超纯水树脂实现了标志性突破。
盐湖提锂:公司已成为全球盐湖提锂技术的领先企业,逐步在国际客户中树立了“DLE Leader”(原卤直提技术领导者)这一品牌形象。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及在执行盐湖提锂产业化项目共12个;中试项目达90个左右。今年以来已接连中标5000吨/年新疆国投罗钾项目、西藏麻米错项目、3000吨/年阿根廷HANACOLLA项目,对应金额分别为0.50亿元、1.00亿元、2500万美元,实现了在国内新疆地区以及海外的突破,盐湖提锂业务在国内、海外的持续拓展,将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该领域未来仍有较大增长潜力。
估值分析与评级说明: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7.96/10.13/12.81亿元,对应PE分别为26.09X/20.51X/16.23X。公司是特种吸附材料领域龙头,未来生命科学、半导体、新能源等新兴、高技术壁垒领域的持续突破将为公司不断打开新的成长空间,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