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2024进口版号下发,关注游戏一季报行情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杨晓峰,陈熠暐 2024-02-04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传媒:2024进口版号下发,关注游戏一季报行情》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
2月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2024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32款游戏获得版号,包括23款移动端游戏、3款客户端游戏、1款移动+客户端复合平台游戏,以及5款主机游戏。
多家上市公司重点产品获得版号,供给提速有望催动业绩上行
本次获批的进口网络游戏版号涵盖多家上市产品,包括:
1)港股上市公司:腾讯《地下城与勇士:起源》&《星之比卡新星同盟》&《太鼓之达人》、网易《歧路旅人:大陆的霸者》、第七大道《银魂集结》、中手游《新三国志曹操传》等。
2)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钓鱼:北大西洋》、恺英网络《纳萨力克:崛起》、星辉娱乐《三国群英传:策定九州》、汤姆猫《索尼克跑酷》、吉比特联营公司广州卓游《归零性百万亚瑟王》、万达电影旗下互爱互动《天元突破红莲螺岩》等。
进口版号的稳定下发增有助于提振游戏板块景气度,建议关注新游上线表现及上市公司业绩边际变化。
行业供给因素持续改善,关注游戏板块2024一季度表现
回溯过去三年进口版号审批数据,2021年2月/6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放进口版号33/43个,全年共计76个。2022全年仅在12月有44个进口版号获批。2023年国家新闻出版署于3月/8月/12月分别下发进口版号27/31/40个,全年共计98个。本次2月发放进口版号节奏超预期,产品供给端因素持续改善。
国产版号方面,2023年每月版号发放恢复常态化,除8月没有下发国产版号以外,其余月份单月发放数量与停发前数量相当,2023全年共有977个国产版号获批。2024年1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放版号115个,创下2021年4月以来单月国产版号发放数量之最。2024年各大游戏厂商新品储备丰富,我们预计一季度将迎来多款重点产品上线,建议关注游戏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1)游戏+MR:宝通科技,恺英网络;2)游戏+AI应用:盛天网络、神州泰岳、紫天科技;3)游戏龙头: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4)其他游戏公司:姚记科技、星辉娱乐、凯撒文化等。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市场竞争加剧,技术发展不达预期,新游表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撒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