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1月新势力交付量同比普遍提升,问界新M7单月交付破3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汽车:1月新势力交付量同比普遍提升,问界新M7单月交付破3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1月新势力交付量同比普遍提升。2024年1月AITO汽车交付量为32973辆,同比+637%,环比+35%,其中问界新M7交付31253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突破3万辆;理想汽车交付量为31165辆,同比+106%,环比-38%;零跑汽车交付量为12277辆,同比+978%,环比-34%;蔚来交付量为10055辆,同比+18%,环比-44%;哪吒汽车交付量为10032辆,同比+67%,环比+95%,其中海外销量2821辆;小鹏汽车交付量为8250辆,同比+58%,环比-59%。
新势力产品矩阵不断拓宽,多款优质车型推出/计划上市。2024年理想汽车计划形成4款增程车型和4款纯电车型的产品组合,并将挑战年交付80万辆的目标。3月,家庭科技旗舰MPV理想MEGA将上市并交付,理想L7、理想L8和理想L9也将迎来2024年款。1月10日零跑C10正式预售,预售价为15.18-18.58万元,24小时内预订量达15,510台,1月零跑C10预订超23,500台。小鹏X91月1日正式上市,售价35.98-41.98万元,已在全国超100座城市启动规模交付,累计交付达2,478台,其中Max版本选购比例近70%。
城市NOA加速落地,高阶智能驾驶进程提速。小鹏汽车1月2日起XNGP城市智驾总覆盖城市达243座。2024年内,小鹏XNGP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点到点的覆盖(含胡同、停车场、内部道路)。在全球范围内,小鹏汽车今年将面向海外研发高速NGP,2025年将启动XNGP研发。自1月31日起,问界M5和新M7智驾版开始陆续进行高阶包OTA版本的升级,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不依赖于高精地图的城区NCA高阶智能驾驶,带来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智驾体验。截至1月31日,理想汽车城市道路全场景智能驾驶(NOA)全国可体验门店数达188家。
新势力出海步伐加速。1月12日,哪吒汽车与马来西亚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了哪吒汽车海外第三家工厂的奠基仪式,该工厂计划于2025年正式投产。此前,哪吒汽车已在泰国和印尼建立了生产基地。其中,泰国生态智慧工厂已于2023年11月底投产,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启动大规模生产;哪吒汽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印度尼西亚本土化生产。1月26日,广汽埃安泰国工厂项目正式开工。作为广汽埃安首个海外生产基地,泰国工厂项目总投资额达23亿泰铢,设计年产能达5万台,分两期建设,第一期计划于今年7月建成。此外,计划首款投产车型为目前在泰热销的AION Y Plus右舵版。
投资建议:新势力产品矩阵拓宽叠加电动智能加速,销量有望继续向上。新势力多款优质新车逐步上市/交付,电动智能化进一步加速,销量有望继续向上。整车厂方面,建议关注新势力理想汽车-W、零跑汽车、小鹏汽车-W、蔚来-SW等。零部件方面,建议关注伯特利、新泉股份、爱柯迪、沪光股份、中国汽研、中国重汽、银轮股份、保隆科技、三花智控、精锻科技、贝斯特、卡倍亿、继峰股份、上声电子、上海沿浦、浙江仙通、腾龙股份、常熟汽饰、拓普集团、明新旭腾、模塑科技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海内外汽车需求不及预期、电动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