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简评报告:新签64亿元卡塔尔合同,海外业务保障高质发展轨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公司简评报告:新签64亿元卡塔尔合同,海外业务保障高质发展轨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油工程(60058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自愿披露关于海外项目的公告》,于近日与卡塔尔NOC正式签署RUYAEPCI09总包项目合同。公司承担管理、详细设计、采购、施工、运输、安装和预调试及其相关工作内容等总承包工作,合同金额约为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4亿元人民币。
公司海外认可度持续提升:此次合同主要内容涉及在卡塔尔AI-Shaheen油田区域内38条海底管道以及9条海底复合电缆的项目管理、详细设计、采购、施工、运输、安装和预调试及其相关工作内容,基于实际施工进度按月支付,建设期限为2023年10月31日起64个月此合同标志公司进一步得到中东地区业主认可与信任,促进公司坚实推动海外战略,是公司持续加强海外市场开发力度、推动境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体现。
市场多元化发展格局大力深化。此前公司于2023年12月披露收到卡塔尔国家能源公司ISND5-2期油田开发项目中标的通知,合同金额约44.37亿元。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海外市场承揽额76.35亿元。如将近两项沙特项目计入后,2023年公司实现海外市场承揽额184.7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0%。根据披露,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在手未完成订单总额约411亿元,为公司全年业绩奠定坚实基础。公司由国际工程分包商向国际工程总包商身份转变持续推进,未来有望保持业绩持续增长及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
公司现金流良好,企业维持在高质发展轨道不变。公司三季度单季毛利率10.84%、净利率5.84%,维持在近五年相对较高的位置,受客观因素影响略有波动。三季度公司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32.61亿元,总现金流净增加30.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有效运用营业现金比率指标,净现金流处于年内阶段性高点。
中国海油勘探开发资本开支有望保持1000亿元以上。在高油价催动下,2022年中海油勘探开发资本开支同比上升14.6%。1月25日,中国海油发布2024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称2023年资本支出预计达人民币1280亿元,预计在2024年资本支出预计将达1250亿-1350亿元人民币,考虑到上游资本开支占比为77%,且2019-2022年中海油勘探开发资本开支实际值均大于年初战略指引预测值,实际值与年初预测值的比例均值为1.25,按该均值测算2023年/2024年中海油上游资本开支实际值约为1007/1279亿元。上游勘探景气提升,为公司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营收分别为335.96/359.48/380.6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50/25.98/27.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5/0.59/0.61元,对应PE分别为9.89/9.33/8.9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和油价下行风险;地缘政治不稳定风险;上游资本开支不及预期风险;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