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领跑降解赛道,三维优势构建护城河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 2024-02-01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领跑降解赛道,三维优势构建护城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家联科技(301193)
投资要点:
起家海外,与知名下游客户深度绑定。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塑料制品、生物可降解塑料改性技术领军企业。公司自成立来以日用塑料制品为主打,建立起与英、美知名超市Morrison、Tesco、ASDA、Jarden、Walmart、Costco的深度合作。
深耕PLA改性技术,限塑政策拉动需求端景气向上,公司持续向好。公司着力于PLA改性技术的研发,及环保可降解材料在塑料制品领域的应用。公司相继突破了聚乳酸耐热性、耐久性改良技术,解决PLA发泡性能差的问题,改善其韧性和延展性,并在注塑及吸塑生产工艺上实现突破,目前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已投入市场。能源危机和环境保护对塑料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塑料原材料也开始从可塑性向可降解性过渡。公司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方面领先优势明显,公司可持续捕捉行业新发展机会。
强产品力叠加渠道口碑,公司整体业绩韧性强劲。多年合作公司产品深得客户信赖,公司具备独立的研发和实验中心,技术研发团队超百人,可快速满足不同客户对不同产品的需求。强产品力为公司渠道粘性赋能,华福证券
多年积累下公司渠道粘性强,渠道优势不易被其他行业参与者的价格优势撼动。近年受到疫情影响,原材料成本维持高位,各国进出口政策限制公司海外市场业务增速,公司海外业务增长势头趋缓。目前随着全球疫情好转,跨国贸易限制政策放松,公司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务已现恢复性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0.52/1.54/1.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1%/195%/22%。政策面对于传统塑料制品限制趋严,公司具备渠道及技术优势。故给予公司2024年26倍PE,对应目标价20.88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需求恢复不及预期风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风险;业绩不达预期对估值溢价的负面影响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联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