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整体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在研管线持续兑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4-02-01 1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整体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在研管线持续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业绩简评
2024年1月31日,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12亿元~28.62亿元,同比增长13%~15%;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35亿~27.84亿元,同比增长14%~16%;单季度看,2023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23~6.73亿元,同比增长20%~30%;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75~6.23亿元,同比增长13%~22%。
经营分析
创新转型战略持续推进,四大业务板块正向增长。公司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战略,研发工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稳定开展,四大业务板块均实现正向增长,经营质量及能力进一步提升。医美板块整体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势头,营业收入创历史最好水平。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全资子公司欣可丽美学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核心明星产品Ellansé?伊妍仕?目前国内签约合作医院数量超600家,培训认证医生数量超1200人。未来公司将继续做深做细高端再生注射剂市场,适当扩大二线城市的市场覆盖,打造品牌及口碑优势,持续拓展国内高端医美市场。
创新研发进展顺利,业绩增量落地确定性强。公司创新药坚持差异化研发策略,重点布局内分泌、自身免疫及肿瘤三大领域。其中索米妥昔单抗注射液(ELAHERE?)、注射用利纳西普(ARCALYST?)、迈华替尼片、CAR-T产品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塞纳帕利等产品有望于2024年上市或递交上市申请。此外公司以GLP-1靶点为核心建立了涵盖多种剂型包括长效和多靶点全球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相结合的产品管线,其中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HDM1002片国内目前处于Ib期临床阶段;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糖尿病适应症目前已完成临床III期受试者入组,预计内完成III期临床;双靶点激动剂HDM1005已递交IND申请;长效三靶点激动剂DR10624正在中国开展I期单次给药剂量递增(SAD)研究,同时在新西兰同步开展I期SAD和多次给药剂量递增(MAD)试验。公司研发工作顺利推进,未来业绩增量落地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2023-2025年盈利预期,预计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元(+14%)、35.2亿元(+24%)、42.6亿元(+21%)。2023-2025年公司对应EPS分别为1.62、2.01、2.43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8、14、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净利率下滑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