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消费电子复苏+新兴领域开拓顺利,成长空间广阔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罗通,刘书珣 2024-01-30 1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消费电子复苏+新兴领域开拓顺利,成长空间广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顺络电子(002138)
2023年业绩符合预期,消费电子复苏+新兴领域开拓顺利,维持“买入”评级2024年1月26日,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28~7.36亿元,同比+45~+70%;扣非净利润5.80~6.89亿元,同比+58%~+87%。2023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0~2.59亿元,同比+486.68%~+908.73%,环比-32.08%~+16.78%;扣非净利润1.34~2.42亿元,同比+1336.62~+2500.55%,环比-37.58%~+13%。我们维持2023-2025年业绩预期,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7.18/10.62/13.75亿元,对应EPS为0.89/1.32/1.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5/17.3/13.3倍,公司是国内被动元器件头部厂商,受益于消费电子行业复苏以及汽车电子、光伏等新兴领域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消费电子下游需求逐步回暖,产品高端化助推相关业务稳步增长
随着通讯消费市场进一步复苏,公司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新产品和新项目陆续推进,份额得到持续提升,相关业务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公司高端精密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产品技术和产能规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叠层平台的0201高精密电感市占率位居全球前列,正在积极布局01005、008004等高端产品;布局的高端新产品如LTCC器件、一体化成型电感系列产品在2023年开始放量,客户需求旺盛,新产品获得了快速增长。
战略布局汽车电子、光伏等新兴领域,远期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战略性布局汽车电子、储能、光伏、大数据、工业控制、物联网、模块模组等新兴产业,已经获得了各行业全球标杆企业广泛认可,大客户不断取得突破。公司已经从单一的电感企业发展成为多品类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远期成长空间已经打开。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新品导入不及预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