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重视央国企改革+药店&中药消费类院外资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重视央国企改革+药店&中药消费类院外资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医药生物板块收益率为-2.73%,板块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4.69%,在31个一级子行业指数中涨跌幅排名第28。6个子板块中,医药商业板块周跌幅最小,跌幅0.78%(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1.18%);跌幅最大的为医疗服务,跌幅为7.57%。
上周关注事件:1)1月2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公开征求<关于优化已在境内上市的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相关事宜的公告>意见》,利好中国优质产能进入全球供应链;
上周重点关注:国资委提出将央企市值管理纳入负责人考核。1月24日国新办发布会上提出,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有望从国企内部管理层面引导国企市场价值实现重塑,并提出引导央企负责人及时运用市场化增持、回购、现金分红等手段回报投资者传递信心。
上周核心观点:上周A股和港股医药均大幅跑输大盘,其中周五受到美国特别委员会提案禁止华大基因、药明生物等公司事件影响,CXO等权重板块大幅下跌。国内国资委提出将国企市值考核纳入负责人考核范围,并提出引导央企负责人运营增持、回购、现金分红等手段提振投资者信心,我们认为当前应关注国企改革方向,过往估值偏低标的在国企高质量发展改革下的目标要求下,经营及盈利能力有望提升,且其不易受中美关系影响,因此较为看好。
医药板块国企央企多数是资源属性较强的商业&中药&血制品企业):①央企国药系:商业(国药控股、国药一致、国药股份)、血制品-天坛生物、化药-国药现代、中药(中国中药、太极集团)、IVD-九强生物。②央企华润系:华润医药、华润三九、博雅生物、华润双鹤、迪瑞医疗、江中药业、昆药集团、东阿阿胶、华润医药;③地方国有企业:白云山、上海医药、同仁堂、片仔癀、广誉远、康恩贝、新华医疗、仙琚制药、卫光生物、达仁堂、英特集团、南京医药、重药控股、人民同泰等。
当期市场环境及反腐背景下我们建议防守策略配置院外资产:①连锁药房(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健之佳);②以院外市场为主的九州通、工商零一体化的柳药集团、③品牌中药(东阿阿胶、健民集团、太极集团、葵花药业、仁和药业、白云山)较为稳健。
中长期看好创新&出海核心和老龄化受益资产:①创新药渐入收获期及生物类似药出海:信达生物、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先声药业、泽璟制药、复宏汉霖、健友股份、科兴制药;②创新器械:联影医疗、迈瑞医疗、华大智造、开立医疗、万孚生物、新产业;③老龄化:百克生物、派林生物、美年健康、通策医疗、海吉亚医疗。
风险因素: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销售不及预期;临床数据不及预期;集采降价幅度高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