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拟收购西岭金矿,黄金资源再获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王钦扬 2024-01-28 15: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拟收购西岭金矿,黄金资源再获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山东黄金(600547)
事件1月26日,公司发布关于收购西岭金矿探矿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全资子公司山东黄金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山东省莱州市西岭村金矿勘探探矿权,标的矿权的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103.34亿元,西岭金矿探矿权评审备案黄金资源量592.19吨,评估利用可采黄金储量443.98吨。
点评
收购巨型金矿,黄金资源总量大幅提升。西岭金矿为目前为止国内探获的最大(世界级巨型)单体金矿床,探矿权范围内经评审备案资源量金矿石量14,727.87万吨、Au金属量592.19吨、Au平均品位4.02克/吨;伴生(推断)资源量Ag金属量590.85吨;伴生纯S量361.71万吨。另有尚难利用金矿石量111.22万吨、Au金属量4.39吨、Au平均品位3.95克/吨。评估利用可采储量金矿石量10,353.86万吨、Au金属量443.98吨、Au平均品位4.29克/吨。截至2022年底,公司黄金资源量1431.4吨、黄金储量565.18吨,西岭金矿收购完成后公司黄金储备将大幅增厚。
规划资源整合,提升自产金产量。收购完成后,西岭金矿探矿权将与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山岛金矿现有矿权整合为新的采矿权并统一开发利用,2022年三山岛金矿矿产金产量5.46吨。根据西岭金矿探矿权评估报告,规划生产规模为330万吨/年,正常生产年份黄金产量13.386吨。西岭金矿和三山岛金矿整合完成后,将显著提升公司矿产金产量,增厚公司利润,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吨金资源量收购价格0.17亿元,具有较高性价比。西岭金矿探矿权转让价款共103.34亿元,仅考虑592.19吨黄金资源量,吨金资源量收购价格为0.17亿元,若考虑到伴生的白银、硫等资源,吨金资源量收购价格更低。对比其他黄金公司近几年并购项目吨金资源量收购价格范围0.12-0.55亿元,公司2021年以来其他并购项目平均吨金资源量价格约0.27亿元,历史上黄金价格较高或上涨时期时期公司其他并购项目平均吨金资源量价格约0.29亿元,本次收购具有较高性价比。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3-25年营收分别为602/704/73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12/28.39/36.32亿元,EPS分别为0.45/0.63/0.81元,对应PE分别为45.90/32.53/25.4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黄金价格波动风险;项目建设及产量释放不及预期;安全环保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