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预告业绩同比高增,新领域突破助力公司持续发展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俞能飞 2024-01-28 15: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预告业绩同比高增,新领域突破助力公司持续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捷佳伟创(300724)
投资要点
光伏需求不断增长,公司业绩持续提高。2024年1月16日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75亿元-18.50亿元,同比+50.45%-76.72%,归母净利润中值17.13亿元,同比+63.58%;扣非净利润14.10亿元-16.85亿元,同比+45.16%-73.47%,扣非净利润中值15.48亿元,同比+59.32%。公司利润增长主要由于光伏行业需求不断增长,技术持续迭代,TOPCon技术路线成为主流,下游扩产加速,公司在TOPCon的市占率持续提升,带来公司订单的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成本管控效果持续体现。
电子单晶圆刻蚀清洗设备实现零突破,入选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近日,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发布2023年苏锡常首台(套)重大装备拟认定公示名单,创微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单晶圆刻蚀清洗设备成功通过公示认定,实现首台套零突破。创微微电子是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备国内先进技术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此次入选设备拥有多杯连动工艺腔、独创的CUP(杯罩)升降机构、多药液多功能工艺处理手臂、独有供液方法及气液分离结构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HJT组件功率最高达到745.33W,不断刷新纪录。2024年1月捷佳伟创HJT单玻组件功率达到745.33W,双玻单封组件741.66W,纯双玻量产组件最高功率735.79W,以上HJT组件电池端均采用12BB印刷工艺,再次刷新公司HJT组件功率记录。公司HJT组件功率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屡次获得突破,体现了公司设备性能及工艺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展示了公司坚持技术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决心。未来,公司将继续保持研发创新活力,积极拥抱技术变革,在光伏电池片领域积极布局TOPCon、HJT、XBC、钙钛矿及叠层等多条技术路线,不断探索,为实现全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23/26.52/35.52亿元,基于2024年1月26日的收盘价64.18元对应PE分别为13X/8X/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政策变动;市场竞争逐渐加剧;技术研发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