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行业跟踪点评:1月国产游戏版号发放,释放监管积极信号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祁天睿 2024-01-26 2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传媒互联网行业行业跟踪点评:1月国产游戏版号发放,释放监管积极信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事件:1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1月国产游戏审批信息,共115款游戏获批。其中,有100款游戏获得了移动端版号,4款游戏获得了客户端版号,1款游戏获得了主机端版号,8款游戏获得了移动端-客户端双端版号,1款游戏获得主机-客户端双端版号,1款游戏获得了移动-客户端-网页三端版号。
版号数量连续破百,供给端持续向好:从数量上来看,本次通过审批的国产游戏共115款,较12月的105款相比有所上升,创自2022年4月版号恢复发放以来单月版号发放数量新高,且连续两个月版号发放数量超过100款。我们认为,近期版号发放数量的稳中有升是监管层对行业持续释放的积极信号,2024年版号稳定发放有望延续,将推动行业供给端持续向好。
多家公司产品获批,游戏品类丰富:从产品归属方面来看,腾讯旗下《热血美职篮》获批,三七互娱旗下《客人请留步》、吉比特旗下《纪元变异》(主机端)、中青宝旗下《魔导战争》《全民企业家》、掌趣科技旗下《梦境守卫》、心动公司旗下《伊瑟·重启日》、冰川网络旗下《悠星大陆》、世纪华通旗下《无尽冬日》、游族网络旗下《我的三体:2277》、汤姆猫旗下《神王角斗》、莉莉丝旗下《万龙觉醒》、鹰角网络旗下《泡姆泡姆》(客户端、主机端双端)等游戏获批。
游戏产业望持续良性发展:《网络游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监管部门多次释放积极信号,目前整体监管趋势未有明显收紧。我们认为在监管大环境基本稳定的情况下,版号发放整体趋势的向好将持续优化供给端,游戏新产品周期正逐步开启,各家游戏公司盈利端将逐步企稳,游戏大盘将呈现回暖趋势。长期来看,监管政策的补位有利于行业长期的健康良性发展,且AIGC等技术对游戏全产业链具有降本增效,提升用户交互体验,突破付费意愿上限的效果。随着AI创意工具相关技术不断升级,内容生产力迎来更新迭代,或将进一步助力游戏产业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短期系统性下跌不改游戏行业长期价值,预期落地文件或将相对柔和,目前悲观情绪已充分释放,行业估值安全边际充足,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向:1)海外游戏业务收入占比较高,可能受政策影响较低的公司:神州泰岳(300002.SZ);2)研发实力强、研发投入大、储备丰富并且具有可持续发展优势的头部游戏公司:腾讯控股(0700.HK)、网易(9999.HK)、吉比特(603444.SH)、恺英网络(002517.SZ)、三七互娱(002555.SZ)、完美世界(002624.SZ)等公司。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监管趋严的风险、国内外游戏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游上线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游戏用户流失的风险、AIGC技术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