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看好多品牌矩阵持续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婕,赵艺原 2024-01-26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看好多品牌矩阵持续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报喜鸟(002154)
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88-7.34亿元、同比增长50%-60%、超出市场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5.86-6.32亿元、同比增长56.57%-68.82%。单Q4看,预计23Q4归母净利润1.33-1.79亿元、同比增长79%-141%。
全品牌收入预计实现较好增长。受益于疫情放开线下消费场景恢复,23年公司旗下各品牌报喜鸟、哈吉斯、宝鸟、乐飞叶、恺米切等收入均实现较好增长。其中:我们预计报喜鸟品牌及哈吉斯均保持净开店趋势、其中哈吉斯开店速度预计超过10%,结合店效修复,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宝鸟持续拓展客户行业,23年订单数量预计增长20%-30%;乐飞叶定位户外休闲服饰,受益于户外赛道红利及低基数(目前乐飞叶门店60-70家),增速较高。从23Q4来看,10-12月报喜鸟品牌及哈吉斯流水增长在低基数下逐月提速,10/11/12月报喜鸟品牌流水分别同比增长双位数/30-40%/60-70%、哈吉斯流水分别同比增长10-20%/30-40%/40-50%,体现良好发展势头。
毛利率提升、费用率降低,净利润反弹幅度较大。1)我们预计23年终端折扣改善+直营占比提升带动整体毛利率提升。公司保持中高端品牌定位,23年在国内服装消费修复环境下,通过线上线下控制折扣,整体折扣有所提升,23年哈吉斯正价店直营渠道折扣8折以上、加盟渠道9折以上,折扣改善带动毛利率提升。此外,高毛利直营门店收入占比提升同样有利于提升毛利率(23H1线上/直营/加盟/团购收入分别同比+7.9%/+42.7%/+1.2%/+21.9%),直营渠道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22年同期受疫情影响较大基数较低、复苏弹性较大。2)直营门店刚性费用支出较大,终端销售修复带动费用率降低:由于直营门店租金支出较大,22年门店营业受阻情况下费用率提升较多,我们预计23年在终端销售显著改善带动下,费用率有望明显降低。综上,结合毛利率提升、费用率降低,23年公司净利润反弹幅度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国内多品牌中高端男装龙头,23年受益于外部环境改善,以及公司品牌、产品、渠道、运营全方位持续提升,全品牌收入预计实现较好增长,并在折扣改善+直营占比提升带动下毛利率提升、正向经营杠杆带动下费用率降低,净利润增长超预期。此外,公司持续优化激励机制,通过考核各品牌同店增长、产销率提升、库存周转率优化等运营质量指标,促进各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实施超额利润奖激励各品牌团队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我们将23-25年归母净利润从6.85/8.26/9.93亿元上调至7.10/8.39/9.84亿元,对应PE分别为13/11/9X、估值较低,公司2021、2022年分红比例均超过100%、股息率高于5%、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及消费疲软,小品牌培育期较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报 喜 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