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预计归母净利润符合预期,提升股东回报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郭雪,卢璇 2024-01-25 1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23年预计归母净利润符合预期,提升股东回报彰显长期发展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九丰能源(60509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2023年度业绩预告、股东回报暨2024年度业绩展望的公告》:(1)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00亿元-13.30亿元,同比增长19.27%-22.0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3.34亿元-13.64亿元,同比增长26.19%-29.03%:(2)公司2023年度累计现金分红金额约4.33亿元,占2023年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的32.56%-33.31%,年度股息率约为3.40%(以公司2022年末市值计算);(3)预计公司2024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5.00亿元。
清洁能源主业资源-终端全方位增量可期。2023年,公司LNG和LPG单吨毛差保持稳定,终端需求提升带动LNG销量同比实现较快增长。展望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海气现货资源,推动终端销量15%以上增长,提升周转效率,2024年公司清洁能源业务目标实现归母净利润9.6亿元。
能服业务“稳定器”作用凸显,有望与华油中蓝上载管道实现良好业务协同。2023年公司井上能服作业量达38万吨,价价联动下单吨服务性收益保持基本稳定;井下业务截至2023年末实现在运井口数超110口,较公司8月收购河南中能时点的80口实现快速增长;能源物流业务全年实现收入达2.9亿元。2024年1月,公司自有的9.3万m3超大型LPG船顺利完成试航并凯旋,随着公司募投船只投入使用,公司船队能力将进一步增加,年周转能力预计达400-500万吨。2024年,公司计划再新增100口低压低效井治理数量,并进一步提高船运能力及接收站窗口期市场化运作与服务水平,能服板块目标实现归母净利润4.7亿元。我们认为,井上业务由于可实现价价联动,井下业务中长期增量空间广阔,叠加公司于2023年进一步收购华油中蓝12%股权,华油中蓝拥有国内第一条零散天然气上载管道,可与能服业务实现“气源-液化-管输-销售”的完整闭环,能服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稳定性提升的重要基础。
特气业务多点开花,锚定航天特气增量可期。2023年,公司高纯度气产销量为30万方,同比增长超60%;氢气项目截至2024年1月在运行产能规模达2万方/小时。公司于2023年相继完成了正拓气体、湖南艾尔希等项目收购事宜,实现特种气体终端零售市场的拓展,并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提供特燃特气,实现特种气体业务“资源+终端”模式的再布局。2024年,公司计划特种气体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主要增量除了来自已有氦气&氢气以及终端加气站的稳定增长外,将锚定航天特气领域,推动相关产业链项目落地。
实控人提议持续提高股东回报,彰显长期发展信心。2023年10月,公司完成23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86亿元;实控人提议2023年度现金分红方案为: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扣除回购专户中累计已回购的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2023年年度现金分红事项实施后,公司2023年度累计现金分红金额约4.33亿元,以公司2022年末总市值计算,股息率为约3.4%。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实控人提议:未来公司在制定三年发展规划时,应同步匹配股东回报三年规划,并对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下限予以明确,并适度增加分红频次,无特殊情况应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投资建议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的收入分别为264.57亿元、285.02亿元、304.94亿元,增速分别为10.5%、7.7%、7.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6亿元、15.58亿元、17.35亿元,增速分别为21.6%、17.5%、11.3%。对应PE分别为12.0X、10.2X、9.2X。基于公司稳定的业绩增长,我们上调公司评级,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波动风险,上游采购及其价格波动风险,新冠疫情风险,汇率波动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丰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