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经营韧性凸显,静待自动化周期向上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赵旭东 2024-01-23 16: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公司经营韧性凸显,静待自动化周期向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汇川技术(300124)
结论与建议: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控自动化企业,在通用自动化、新能源车、机器人等领域均有布局,并不断拓展行业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2024年我国工业有望回暖,下游需求恢复下公司有望延续增长,给予“买进”评级。
点评:
1Q-3Q公司自动化业务营收逆势增长,新能源业务快速放量:2023年国内制造业PMI整体处于荣枯线下,制造业仍处周期底部,自动化市场需求增长乏力。而公司通过渗透离散市场和项目型市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等方式,实现通用自动化业务逆势增长,1Q-3Q该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05.24亿元,YOY+20.42%。当前制造业投资有所回暖,12月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为6.5%,较6月累计增速提升0.5pcts,而这或带动2024年自动化市场复苏,公司作为工控龙头有望受益。
此外,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定点车型SOP逐步放量,电驱系统、电源系统销售订单快速增长,1Q-3Q实现销售收入52.68亿元,YOY+61.33%,考虑到公司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能力较强,我们看好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维持较快增长。
公司机器人竞争力和优势不断提升:公司工业机器人主要聚焦3C、新能源等行业自动化领域,近年来维持较快增长。2023年1Q-3Q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50亿元,YOY+36.5%,并且市场份额显著提升,2023H1公司工业机器人国内市占率为7%,同比提升1.3pcts;其中,SCARA机器人市占率为22%,同比提升4.5pcts,排名依旧为行业第二,内资第一。公司未来将持续打造机器人与PLC等工控产品的协同,凭借自动化产品的客户群和品牌优势拓展机器人的市场份额。考虑到公司目前已具备运动控制、直线导轨和丝杠等核心技术,且除减速器外的核心部件均已实现自制,我们认为公司机器人具备多产品协同及成本优势,未来增长较为可观。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短期看,公司新能源汽车及机器人业务有望维持较快增长;长期看,工控自动化行业有望回暖,公司加快布局海外市场,通用自动化业务增长仍有较大空间。我们预计2023、2024、202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7.63、61.74、73.93亿元,yoy分别为+10.27%、+29.62%、19.74%,EPS为1.79、2.32、2.77元,当前A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91、23.08、19.27倍,考虑到公司当前估值不高,给予“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价格竞争激烈、工控自动化市场回暖不急预期、部分器件供货紧张、机器人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