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欣悦 2024-01-18 15: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动教育(605098)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预告, 23 年公司预计实现收入 6.5~6.9 亿元、 同增44.1%~53.0%, 较 21 年同期增长 17.1%~24.3%; 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2.4 亿元、 同增 89.4%~116.5%, 较 21 年同期增长 22.8%~40.4%; 扣非净利润 2.0~2.2 亿元、 同增 101%~121%。 23Q4, 公司预计实现收入1.9~2.3 亿元、 同增 9.2%~32.4%, 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0.5~0.8 亿元、 同增-10.3%~44.3%。
点评:
大客户战略驱动增长, 业绩超预期。 大客户战略成果显著, 驱动业绩高增。 培训和咨询业务订单量充裕, 培训课程及咨询服务开展增加。
品牌影响力、 人才质量不断提升。 自上市以来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大客户订单获取能力凸显, 有望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形成正向循环。此外, 人才梯队建设卓有成效, 形成了精选人才和培育人才的高质量体系, 有望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3 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2.1~2.4 亿元、 同增89.4%~116.5%, 较 21 年同期增长 22.8%~40.4%。 利润率显著提升,23年归母净利率预计为32.3%~34.8%, 22年为24.6%, 21年为30.8%。
投资建议: 23 年业绩超预期, 较历史业绩最高的 21 年份仍有大幅增长。大客户战略成效显著, 带动订单稳步增长。 我们上调 2023~25 年 EPS为 1.88/ 2.37/3.06 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1x/16x/13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招生人数不达预期, 造成公司收入和利润不达预期; 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关键业务人员流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行动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