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国内首条8.6代AMOLED产线落地,2024Q1 NAND平均涨幅预计达15~20%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方霁 2024-01-15 14: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电子行业周报:国内首条8.6代AMOLED产线落地,2024Q1 NAND平均涨幅预计达15~20%》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电子板块观点:国内首条第8.6代AMOLED产线落地成都高新区,有望带动上游设备材料零组件企业受益;TrendForce预估2024第一季度NANDFlash合约价平均季涨幅约15~20%,NAND行情或将延续上涨趋势。整体产业处于逐步回暖阶段,建议关注周期筑底、国产替代、工控及汽车电子、AI芯片及光模块四大投资主线。
国内首条第8.6代AMOLED产线落地成都高新区,有望带动一波上游设备、材料、零组件企业受益。2024年1月10日,京东方第8.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成都高新区,将在成都建设全国首条、全球第二条第8.6代AMOLED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630亿元,项目产品主要定位于中尺寸AMOLED面板,采用区别于现有6代AMOLED面板(主要用于手机)的技术路线,主要应用于中高端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IT类产品,预计将在2026年第四季度实现量产。AMOLED具有低功耗、轻薄、柔性、宽视角、高响应速度等优势,被大规模在手机、可穿戴等领域,且持续向中小尺寸显示领域渗透,根据CINNO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球市场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2.8亿片,国内厂商出货份额占比40.7%,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加大对国产AMOLED的采购量,国内厂商有望持续提升市占率,建议关注国产半导体显示面板相关产业链。
2024Q1NANDFlash合约价平均季涨幅预计将达15~20%,NAND行情或将延续上涨趋势。TrendForce预估2024第一季度NANDFlash合约价平均季涨幅约15~20%,其中,嵌入式存储方面,预计预估第一季eMMC、UFS合约价季涨幅约18~23%;固态硬盘方面,cSSD、eSSD预估涨幅分别为15~20%、18%~23%。需求端来看,尽管一季度为传统需求淡季,但由于去年三、四季度在各大手机厂商新机型发售、行情上扬带动恐慌性备货,以及部分终端厂商需求并未得到完全满足,导致部分需求后延,1月份以来,部分料件已经开始加快导入新制程工艺产品,买方持续扩大NANDFlash产品采购以建立安全库存水位;供应端来看,部分旧制程产能削减并向新制程切换,整体供应依然紧张,且供应商为减少亏损,对于推高价格势在必行,建议关注国产存储芯片相关产业链。
电子行业本周跑输大盘。本周沪深300指数下降1.35%,申万电子指数下降4.31%,行业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2.96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31位,PE(TTM)42.87倍。截止1月12日,申万电子二级子板块涨跌:半导体(-4.77%)、电子元器件(-3.24%)、光学光电子(-3.46%)、消费电子(-4.75%)、电子化学品-4.01%)、其他电子(-3.42%)。
投资建议:(1)下半年周期有望筑底的高弹性板块。关注存储的兆易创新、东芯股份、江波龙,模拟芯片的圣邦股份、艾为电子,CIS的韦尔股份、思特威,射频的卓胜微、唯捷创芯;关注消费电子蓝筹股立讯精密;面板继续涨价的京东方A、深天马A、TCL科技。(2)上游供应链国产替代预期的半导体设备、零组件、材料产业,关注中船特气、华特气体、安集科技、晶瑞电材、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拓荆科技。(3)中长期受益国产化,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汽车电子,关注MCU的国芯科技、芯海科技;功率器件的宏微科技、斯达半导、扬杰科技、闻泰科技。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国际贸易摩擦;(3)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