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流水表现强劲,新品值得期待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4-01-11 17: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流水表现强劲,新品值得期待》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神州泰岳(300002)
事件:神州泰岳于2024年1月9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母净利润8.3-9.3亿,同比增长53.17%-71.62%。扣非净利润7.7-8.7亿元,同比增长73.03%-95.51%。
点评:
预计2023年全年归母净利润8.3-9.3亿,同比增长53.17%-71.62%。扣非净利润7.7-8.7亿元,同比增长73.03%-95.51%。单拆23Q4:归母净利润2.67-3.67亿元,同比增长68.50%-131.55%;扣非净利润2.33-3.33亿元,同比增长107.83%-196.89%。
公司游戏业务出海收入占比接近九成,老产品流水表现强劲,新品值得期待。23H2老产品改版并加大买量,Q4游戏流水强劲,其中《旭日之城》加大投放后的效果从四季度开始体现,10月月流水创新高,11月与12月继续保持环比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对《旭日之城》在内容更新、投放策略的新部署,结合投放策略的ROI,该游戏预计在24H1流水再上新台阶。《战火与秩序》上线第七年,前三季度流水整体呈上升趋势,12月流水创新高。此外,2024年为公司产品大年,公司预计明年新发两款SLG+模拟经营类游戏,科幻题材《DL》和文明题材的《LOA》,随着调优测试和数据积累后将进行大规模投放。
计算机业务稳健增长,Q4为确收的关键时点。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数智化”服务,同时打磨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产品效率。报告期内,公司在ICT运维、云服务、信息安全、智能催收等业务领域的经营业绩取得稳定的增长。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持续迭代优化,以鼎富智能为主体的人工智能业务专注于“认知+”产业生态构建,运用自有的NLP自然语言处理核心技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安、政务、催收、电销等垂直领域的快速落地,“泰岳小催”等产品均已实现商业化落地并形成收入。
投资建议:公司游戏业务基本盘稳中有升,对老游戏的投放力度加大的效果在23Q4开始逐步体现,24H1流水有望再上新台阶;2024年有2款新品储备支撑后续业绩增长,看好公司在出海领域的核心地位。根据1月11日wind一致预期,预计公司23-25年营收58.43/68.50/77.63亿元,归母净利润7.85/9.43/11.04亿元,对应PE为22x/18x/16x,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因素:产品表现不及预期风险;游戏海外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