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点评:高基数下四季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继续看好未来成长性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Huijing Yan,Jasmine Wu 2024-01-10 1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公司信息点评:高基数下四季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继续看好未来成长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3年实现营收41.00-42.00亿元(YOY=41.70%-45.15%),实现归母净利润5.0-5.1亿元(YOY=65.84%-69.16%),实现扣非净利润4.70-4.80亿元(YOY=70.49%-74.12%)。
高基数+春节较晚背景下,单四季度继续维持快速成长。根据业绩预告,23Q4单独拆分来看,23Q4实现营收10.95-11.95亿元(YOY=18.58%-29.40%,增长中位数为23.99%),23Q4实现归母净利润1.04-1.14亿元(YOY=25.67%-37.73%,增长中位数为31.70%)。此外以业绩预告营收/归母净利润区间平均值测算,23Q4归母净利润率为9.53%(同比22Q4提升0.56pct)。
我们认为:(1)由于春节较晚,因此23Q4公司面临备货节奏后置影响;(2)22Q4营收同比增长41.31%,同期基数较高。而在此背景下,公司23Q4营收继续保持23.99%的增长中位数表现,更加体现出较为强劲的增长势能。此外21Q4-23Q4公司营收两年CAGR=32.37%,也反映出继续的较高成长性。
聚焦七大核心品类,看好产品+渠道双轮驱动未来持续较快成长。公司经历2021年转型升级之后,2022年第二季度起转型升级效果逐步显现,公司产品从【高成本下的高品质+高性价比】逐渐升级成为【低成本之上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由渠道驱动增长升级为【产品+渠道】双轮驱动增长。
(1)产品端做减法(聚焦核心品类),公司聚焦辣卤零食、深海零食、休闲烘焙、薯类零食、蛋类零食、蒟蒻果冻、果干坚果等七大核心品类,全力打磨供应链,精进升级产品力。此外除优势散装外,公司发展定量装、小商品以及量贩装产品,满足消费者各种场景的零食需求。其中受益于全渠道合力,公司鹌鹑蛋、休闲魔芋等大单品高速发展。
(2)渠道端做加法(拓展全渠道),公司推动全渠道覆盖:在保持原有KA、AB类超市优势外,重点发展电商、CVS、零食专卖店、校园店等,与当下热门零食量贩品牌零食很忙、零食有鸣、赵一鸣等深度合作,在抖音平台与主播种草引流,持续打造新的爆品。
2023年5月公司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目标为相比于2022年,23/24/25年营收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6%/95%,以及50%/95%/154%,对应24-25年营收CAGR=25%,净利润CAGR=30%。看好公司受益于产品+渠道双轮驱动,未来继续保持稳健较快成长。
风险提示。(1)市场需求下滑,(2)渠道拓展不及预期,(3)新品推出不及预期,(4)食品安全问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参照业绩预告情况,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1.64/53.67/67.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2/6.60/8.6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56/3.37/4.42元/股。结合A股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的业绩成长性,我们继续给予公司30倍的PE(2024E)估值,对应目标价101.10元/股,继续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