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产品创新与客户优化驱动公司发展,23年业绩增长超六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产品创新与客户优化驱动公司发展,23年业绩增长超六成》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凌云股份(600480)
投资摘要
事件概述
2024年1月6日,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5~6.5亿元,同比增长62%~92%;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9~5.9亿元,同比增长70%~105%。
投资要点
产品创新与客户优化驱动公司发展,预计23年业绩增长超六成。预计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5~6.5亿元,同比增长62%~92%;据此测算Q4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1.1~2.1亿元,同比变化-11%~+70%。23年业绩增长主要系:①不断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新能源产品的国内外重点项目相继进入量产阶段,进一步释放新动能;②持续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动降本增效及管理优化;③新能源业务迅速增长,带动经济效益增长。
下游主机厂客户销量增势迅猛,助力汽车零部件业务提升。2023年主要下游客户(包含特斯拉、比亚迪、奇瑞等)销量迅速增长,与公司合作共赢。其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302万辆,同比+62%,夺得中国汽车年度销冠和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奇瑞汽车累计销量188万,同比+53%,销量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随着主要客户的品牌知名度提升,汽车销量创新高,助力公司未来业绩持续提升。
墨西哥WAM+亚大发力,德国WAG逐步改善。公司深化对德国WAG运营管控,派驻新CEO及财务EVP,推动WAG盈利能力改善。墨西哥WAM主要生产汽车轻量化安全结构部件,墨西哥亚大主要生产汽车管路系统及储能冷却管路产品,两大工厂获得宝马、奔驰、北美头部新能源车企等优质客户定点项目,逐步量产,有望贡献新增量。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持续拓展优质客户,汽车电池壳与管路产品也将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持续放量。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7.3/8.7亿元,同比分别+80%/+20%/+20%;对应当前市值的PE分别为14X/12X/10X。
风险提示
原材料供应风险,国际化经营风险,募投项目效益未达到预期风险,产业技术路线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