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增长势能延续,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4-01-08 06: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增长势能延续,业绩符合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业绩简评
1 月 5 日公司发布 2023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3 年实现营收 41-42 亿元,同比+41.7%-45.2%,实现归母净利润 5-5.1 亿元,同比+65.8%-69.2%。单 Q4 预计实现营收 10.95-11.95 亿元,同比+18.6%-29.4%;实现归母净利1.04-1.14亿元,同比+25.7%-37.7%,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坚持“渠道为王、产品领先、体系护航” 策略, 强化全渠道渗透,提升多品类产品力, 升级和创新组织架构体系, Q4 收入维持双位数增长。 1)渠道端, 零食量贩/电商仍为核心驱动力, 其他渠道稳健增长。 合作最为紧密的零食很忙 23 年突破 4000 家店,且与头部赵一鸣(门店数超 2500 家) 进行战略合并,有助于提升公司在量贩零食行业的渗透率。 2)产品端, 聚焦七大核心品类, 休闲魔芋、鹌鹑蛋迅速跻身大单品, 月销环比持续提升。 23H1 魔芋/鹌鹑蛋分别实现销售额 2.23/0.95 亿元, 23H2 随着新品牌、新口味推出, 全年 5 亿元规模可期。
供应链优势凸显, 叠加成本端改善, 净利率显著提升。 以业绩预告均值计算, 23 年归母净利率为 12.2%,同比+1.7pct。 1)公司积极布局上游产业链, 23 年陆续布局了芒果干、 魔芋、鹌鹑蛋、 马铃薯淀粉等大单品原材料的生产基地, 保证供应稳定、质量可控及价格优势。 2) 其他大宗原材料,如大豆油、棕榈油、黄豆等价格 23年逐步回落,预期 24 年持续下行或维持低位水平。 3) 渠道效率持续提升,费率逐步优化。 公司布局的新渠道以性价比、高周转、高效率为核心优势, 对应销售费率端持续优化。 4) 23Q4 以预告均值计算归母净利率为 9.5pct,同比基本持平,主要系公司连续执行2 期股权激励,相关费用增加(22/23 年分别为 5182/7395 万元)。
看好下游量贩零食开店空间,及公司补齐渠道短板、 发展多品类。我们认为量贩零食在区域扩张、空白市场加密方面仍有空间, 24 年有望延续高增态势。 公司通过补充包装规格等形式不断拓展流通、CVS、 BC 等渠道, 叠加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扩充品类, 有望产生多渠道+多品类的复利效应, 看好公司顺利完成股权激励目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考虑到股权激励费用计提,我们下修 23 年归母净利润 6%, 预计23-25 年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5.1/6.6/8.3 亿 元 , 同 比+69%/30%/25%,对应估值分别为 27x/21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新品放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