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主力产品企稳+自研产品周期启动,看好业绩边际向上趋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意 2023-12-29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主力产品企稳+自研产品周期启动,看好业绩边际向上趋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投资逻辑
业绩增长依赖长线运营能力+新游的供给。回顾公司发展,依托长线运营能力,业绩阶梯式增长,16年《问道手游》上线、21年《一念逍遥》上线均推动当年业绩迈上新台阶。1)长线运营能力:①公司旗下发行平台—雷霆游戏成功发行《问道手游》《一念逍遥》《最强蜗牛》等产品,积累了对独立向游戏、年轻化用户和市场的认知;②深入了解用户需求稳定留存。版本迭代保持较高频率及时调整,《一念逍遥》《问道手游》更新频率大概16天/次;举办线下活动收集玩家建议,比如《问道》每年的策划面对面、问道大会。2)新游供给:自研+代理补足。①自研:小步快跑模式提高研发效能;研发人员数量稳步从13年的189增至1H23的776人;奖金与游戏市场表现挂钩,兼顾创意与商业化,也给予较高激励;项目自下而上,重视制作人的想法,利于创意落地和制作人培养,参投的青瓷游戏、勇士网络创始人都曾在公司任职;研运一体化增加研发对市场的感知。②代理:重视游戏产业链投资,目前1/3代理游戏来自对外投资工作室。
主力产品Q4逐步企稳,将是下一个大体量产品上线前的坚实基础。23年《问道手游》《一念逍遥》流水下滑,尤其是Q2、Q3,预计主要系今年新游上线一定程度挤占老游戏空间、推高买量成本;宏观环境对游戏玩家付费意愿产生影响。目前这两款游戏iOS游戏畅销榜排名已企稳,七麦数据显示Q4以来《问道手游》约40名,《一念逍遥》跌幅收窄(约70名),依托运营经验、对玩家和产品的把握,主力产品Q4有望企稳并保持较强生命力。
自研产品周期将于Q4逐步启动,有望推动业绩再上新台阶。1)自研:多为擅长的放置、MMORPG,多款产品已有版号。《勇者与装备》小程序版8月上线,《不朽家族》(24年1月),《超喵星计划》等均有望自Q4起逐步上线;2)代理:储备丰富,对外投资工作室可补足。《皮卡堂之梦想起源》12月上线,端游《重装前哨》预计24年H1上线,储备中还包括《神州千食舫》(有版号)等游戏。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预计23-25归母净利11.3/14.4/16.5亿元,PE为16/12/10X,给予24年15XPE,目标价300.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游上线或表现不及预期;主力产品表现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