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将在匈牙利建厂,明年海外销量可期,建议“区间操作”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沈嘉婕 2023-12-28 11: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公司将在匈牙利建厂,明年海外销量可期,建议“区间操作”》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比亚迪(002594)
结论与建议:
12月22日,公司宣布将在匈牙利赛格德市建造一个整车生产基地。这是公司在欧洲的第一座工厂,公司正在加快欧洲布局。
公司全球化进程加速,正在加快渠道建设和海外基地建设,2024年出口有望继续翻倍增长。公司目前在10-25万价格带竞争力非常强;并且仰望品牌打开了公司价格天花板,U8售价109.8万,目前周销量超300辆,这体现了消费者对公司品牌价值和技术能力的认可,预计未来公司将推出更多高端化产品,丰富产品矩阵。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和2025年净利润分别至327.5亿元、425亿元和533亿元,YOY分别为+97%、+29.8%和+25.4%;EPS分别为11.3元、14.6元和18.3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倍、13倍和10.4倍,H股对应P/E分别为16.3倍、12.7倍和10倍。由于目前国内竞争激烈,市场担忧公司将受到新进对手的冲击;此外欧盟对中国电动车启动反补贴调查也影响了市场信心,因此公司近期股价表现较弱,但我们认为中长期看,公司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市占率将继续提升,建议持续关注,逢低布局,“区间操作”建议。
公司宣布将在匈牙利建设整车工厂,加速布局海外产能:12月22日,根据比亚迪官方消息,公司宣布将在匈牙利赛格德市建造一个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该基地将分阶段建设,预计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匈牙利投资政策友好,拥有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公司早在2017年就在匈牙利建设了一座商用车工厂,在当地有丰富的运作经验。今年10月,公司ATTO3、海豚和海豹三款纯电动车在匈牙利上市。未来,依托匈牙利工厂,公司能够更好地辐射欧洲市场,加快在欧洲的布局。
今年以来,公司海外乘用车工厂布局速度明显加快。3月份首个乘用车海外工厂泰国工厂奠基,预计2024年投产;7月份,公司宣布将在巴西投资45亿元人民币建造工厂,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产;10月,公司首个海外合资工厂选定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二期计划产量5万。
公司明年海外销量可期,欧洲市占率有望提升:公司1-11月实现海外销量20.67万辆,远超去年全年的5.59万辆。其中11月销售3.06万辆,YOY+149%,MOM+0.35%。目前比亚迪销售网络已经遍及59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巴西、泰国、新加坡、哥伦比亚等国家连续数月获得新能源销量冠军,体现了强大的竞争力。
欧洲是除中国以外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超过25%,月均销量约25万辆。公司今年加快了欧洲市场的渠道建设,到年底建成了200个销售服务网络;公司品牌认可度逐步提升,近期公司获得奥地利政府采购订单,“海豚”获得了多个媒体评选的最有价值电动车奖项。目前公司在欧洲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比亚迪品牌在欧洲的知名度逐步提升、渠道增加,我们预计明年销量有望明显增长。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和2025年净利润分别至327.5亿元、425亿元和533亿元,YOY分别为+97%、+29.8%和+25.4%;EPS分别为11.3元、14.6元和18.3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倍、13倍和10.4倍,H股对应P/E分别为16.3倍、12.7倍和1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