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为产业链专题系列:华为引领通信网络迈向5.5G,关注下游应用端发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张越 2023-12-27 1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华为产业链专题系列:华为引领通信网络迈向5.5G,关注下游应用端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为引领5.5G网络解决方案,赋能未来科技战略发展
华为目前已完成5.5G全部功能测试以及技术性能测试,并在2023年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上发布全球首批5.5G解决方案。华为目前提出的5.5G解决方案包括TDD Meta AAU、FDD Massive MIMO和8TR无线设备、LampSite X DIS以及毫米波AAU等。具体将从升级ELAA技术、实现毫米波与C波段共站覆盖、重构天线架构等方面行动,兑现十倍网络能力的提升。5.5G将为华为未来的科技战略赋能,关注华为在MR、车路协同以及卫星通信方向的布局。
关注R18协议冻结的节奏时点,新增场景赋能车路协同、XR等产业发展
根据3GPP官网,R18已完成第二阶段功能性冻结,并预计将于2023年Q4完成RAN1功能性冻结,于2024年Q1完成RAN2/3/4core功能性冻结。根据3GPP协议定义,5G需达到下行峰值速率1Gbps以上,上行峰值速率500Mbps以上,而5G-Advanced必须实现下行峰值速率10Gbps以上、上行峰值速率1Gbps以下,10倍于5G的上下行速率。同时5.5G的通信时延是5G的十分之一以下,为0.1毫秒。5.5G时代将迈向千亿物联,增大上行带宽,更好地支持工业生产中机器视觉、远程控制等众多业务场景。
5.5G打开天线等核心部件需求空间,关注包括XR在内的终端应用发展Massive MIMO是提高5G通信系统容量和频谱利用率的关键技术,它导致了5G宏基站的天线通道数量大幅增加,同时滤波器用量也倍增。预计针对垂直应用的建设以及小基站的扩容将一直持续到2030年6G商用的到来。XR业务的大规模普及,需要“5G+云+终端”协同,其实时渲染和3D重建都依赖于5G网络的超大宽带和低时延。苹果Vision Pro或于2024年3月发售,在清晰度、画质、重量以及佩戴眩晕感等方面相对上一代产品大幅改善,更是使用了全新操作系统vision OS,带来全新的应用使用体验。2024年苹果将陆续推出相适配的游戏、影音等应用,不断完善MR生态,产业链有望迎来持续催化。5G/5.5G与AI、边缘计算等技术的融合发展,带来了更好的联接、感知和计算能力,为实现车路的高效协同提供了有利的条件。5.5G高速率、毫秒级时延的特性,对全息投影的“再现”步骤起关键作用,未来将在教育、医疗、游戏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
受益标的:5.5G的推进一方面为上游网络设备端带来需求增益,另一方面也促进了终端应用的发展。(1)上游部件端:武汉凡谷、世嘉科技、灿勤科技、大富科技、盛路通信等;(2)下游应用端:易天股份、深科达、歌尔股份、启明信息、中国汽研、大恒科技、中光学。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5.5G标准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光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