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2024年投资策略报告:顺周期之势,掘成长之金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景丹阳,邢甜 2023-12-27 0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机械行业2024年投资策略报告:顺周期之势,掘成长之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1.顺周期:受益于经济逐步复苏及国产替代,通用设备和工程机械或有结构性机会。
1.1工业机器人:以汽车和3C为代表的下游逐步复苏,带动上游设备需求增加。我国工业机器人规模持续提升,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建议关注:埃斯顿、拓斯达、亿嘉和。
1.2机床:底部特征明显,有望进入新一轮补库。中国是机床产销大国,市场规模超千亿,受产品竞争力提升与自主可控双重影响,看好2024年机床行业表现。建议关注:华中数控、纽威数控、科德数控、海天精工。
1.3叉车:国内叉车受物流业景气度影响,有望持续改善;电动化背景下海外需求持续旺盛,2024年有望维持快速增长。建议关注:杭叉集团、安徽合力。
1.4刀具:竞争格局较为分散,我国刀具出口量价齐升,3C产品钛合金应用有望增加刀具需求。建议关注:华锐精密、欧科亿。
1.5工程机械:受益于地产基建政策催化,国内工程机械存边际改善预期,叠加出口高景气,工程机械有望实现困境反转。建议关注:徐工机械、三一重工。
2.成长制造:经济弱复苏背景下,人形机器人、半导体设备等高成长性方向值得关注,想象空间较大。
2.1人形机器人:预计2024年为量产元年,与终端厂商直接对接的一级供应商值得关注。建议关注:三花智控、五洲新春、鸣志电器、双环传动、绿的谐波、恒立液压。
2.2半导体设备:受消费电子复苏影响,各大半导体厂商开始增加2024年资本开支。受先进制程设备出口限制影响,国产设备有望加速验证。建议关注: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拓荆科技、微导纳米、精测电子、芯源微等。
3.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竞争格局恶化、基建及地产投资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高科技产业技术突破性发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