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投资策略:全面看多医药大时代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余汝意 2023-12-06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医药生物行业投资策略:全面看多医药大时代》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外部环境边际向好,看好医药板块各细分领域的发展机会
2023年是疫后复苏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医药产业规划的攻坚年、政策加速落地年,伴随着板块业绩稳健增长(很多中药、器械、服务企业超预期),我们年初看好的消费复苏、创新升级、器械政策红利与国产替代三个行情,有望持续演绎,医药板块有很多细分赛道的优质成长股到了长期布局的时点。
制药及生物制品:供给端,国内创新药大品种迭出,并陆续进入商业化阶段。政策端,2023年7月28日,上海市印发《上海市进一步完善多元支付机制支持创新药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进一步在支付端鼓励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发展。我们认为,随着创新药商业化的推进,相关企业可以快速回收现金,有望促进后续的在研管线的开发,逐步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创新药产业链:整体分化明显,海外需求逐步企稳,国内需求有待改善,关注以海外客户为主并且商业化项目贡献主要收入的标的,重点推荐一体化龙头、临床CRO及仿制药CRO结构性机会,关注多肽产业新增量。科研服务整体分化明显,海外需求相对健康,国内需求有待改善,重点推荐海外及科研客户占比高的标的。
医疗设备:更看个股机会,建议关注医学影像设备和血透设备赛道。高值耗材为手术诊疗恢复的直接受益板块,骨科、血液净化、神外、普外、心内外等或迎来强势诊疗恢复和集采共振。低值耗材目前仍有去库存影响,关注已完成去库存且订单体量较大的标的。IVD诊疗持续复苏同迎估值修复,医疗反腐影响较弱。
中药:6月至今回调明显,目前PE处于行业中等水平,看好下半年院外渠道积极拓展、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医疗服务经历上半年回调后目前已企稳,关注具备较强阿尔法属性的体检、面临Q3旺季的眼科、经营稳健的严肃医疗,以及IVF、康复等之前受损严重目前反弹明显的赛道。零售药店赛道建议关注个股机会,看好具有大并购项目落地预期,以及估值性价比突出的标的。
推荐及受益标的:
推荐标的:CXO:药明康德、诺思格、普蕊斯;科研服务:皓元医药、毕得医药、昊帆生物;制药及生物制品:东诚药业、人福医药、华东医药、九典制药、博雅生物;中药:太极集团、羚锐制药;医疗服务:国际医学、美年健康、锦欣生殖、盈康生命、希玛眼科;医疗器械:迈瑞医疗、开立医疗、戴维医疗、采纳股份、华兰股份、可孚医疗、澳华内镜;零售药店:益丰药房、健之佳。
受益标的:CXO:凯莱英、诺泰生物;科研服务:药康生物、诺唯赞;制药及生物制品:恒瑞医药、贝达药业、恩华药业、科伦药业、迈威生物、荣昌生物、科伦药业;中药:片仔癀、康恩贝;零售药店:大参林;医疗服务:爱尔眼科;医疗器械:联影医疗、华大智造、微创机器人、润达医疗。
风险提示:行业黑天鹅事件、新药研发需求下滑、药品上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