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血制品行业景气度高,并购整合加速

来源:开源证券 2023-12-04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血制品行业景气度高,并购整合加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血制品行业高景气有望持续
静丙需求有望迎来持续增长,疫情期间静丙在新冠患者治疗、医护提高免疫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政策优化后,静丙一瓶难求的现象也极大提升了医患和老百姓对静丙的认知。未来几年国内采浆量有望稳步增长,但我们预计需求的增长会高于供给的增长。
血制品行业并购整合加速,集中度持续提高
2023年以来,行业整合速度明显加快,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陕煤集团收购派林生物;中国生物收购卫光生物;上海莱士第一大股东基立福筹划涉及公司股权变动的重大事项。我们预计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高,血制品行业的规模效应将逐步凸显。
本周医药生物上涨0.07%,子板块血液制品涨幅最大
从月度数据来看,2023年初至今医药生物在7月开始回升,8月由于行业政策变化下调,9月中旬又由于政策引导转向开始回升,10月由于三季报业绩承压随大盘同频回落,本周医药生物上涨0.51%,跑赢沪深300指数2.06pct,在31个子行业中排名第10位。本周血液制品板块涨幅最大,上涨7.58%;医疗设备板块上涨2.88%,体外诊断板块上涨1.78%,其他生物制品板块上涨1.78%,医疗耗材板块上涨1.32%;医院板块跌幅最大,下跌1.14%,中药板块下跌0.93%,医药流通板块下跌0.55%,医疗研发外包板块下跌0.47%,原料药板块下跌0.43%。
推荐及受益标的
推荐标的:CXO:药明生物、诺思格、普蕊斯;科研服务:皓元医药、毕得医药、百普赛斯;制药及生物制品:九典制药、东诚药业、人福医药、华东医药、博雅生物;医疗器械:迈瑞医疗、开立医疗、戴维医疗、采纳股份、华兰股份、可孚医疗、澳华内镜、海泰新光;零售药店:益丰药房、健之佳;中药:太极集团、羚锐制药;医疗服务:国际医学、美年健康、锦欣生殖、盈康生命、迪安诊断、希玛眼科。
受益标的:CXO:泰格医药、诺泰生物;科研服务:药康生物、诺唯赞;制药及生物制品:恒瑞医药、贝达药业、恩华药业、艾迪药业、百济神州;中药:片仔癀、康恩贝;零售药店:大参林;医疗服务:爱尔眼科;医疗器械:金域医学、联影医疗、华大智造、新产业、亚辉龙、迈克生物;疫苗:智飞生物、百克生物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风险,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新增浆站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