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MLCC镍粉周期底部,新产品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牛义杰 2023-11-30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MLCC镍粉周期底部,新产品打开成长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迁新材(605376)
作为MLCC用镍粉的龙头厂商,博迁新材积极布局银包铜粉和纳米硅粉等新能源材料,随着传统业务触底反弹和新业务迅速发展,“一体两翼”战略雏形初现。
镍粉:MLCC高端镍粉技术壁垒高,公司PVD镍粉技术领先
下游市场边际改善:在经历了数年的需求疲软之后,MLCC供应商出货量边际回暖,国内外龙头厂商投资扩产,市场逐步走出低谷,有望带动上游镍粉产品市场的回暖。随着下游消费电子市场的回暖以及车规级镍粉市场的打开,公司镍粉业务有望迎来修复。
MLCC产品迭代,公司技术优势愈发明显:MLCC不断在向薄层化、小型化、大容量化和低成本方向发展。公司拥有核心工艺常压下等离子体加热气相冷凝法制备技术,该工艺所需的生产设备均为公司自行设计并组装,公司量产的80nm镍粉粒径已达到全球顶尖水准,并成功应用到三星电机的MLCC生产过程中。目前公司已获得专利163项,是我国《电容器电极镍粉》的唯一起草和制定单位。
银包铜粉:HJT放量在即,银包铜粉成降本关键
光伏厂商增产N型电池:随着P型电池的量产转化效率已接近理论极限,为了能继续提升转化效率,光伏厂商纷纷布局N型电池。
HJT电池降本需求:银浆占HJT电池非硅成本比重较大,银包铜粉取代银粉成HJT电池降本主要手段。2023年上半年,公司银包铜粉累计出货量已达3吨以上,未来三年有望跟随HJT产能释放迎来新增长。
纳米硅粉:乘大圆柱东风,纳米硅需求预计快速增长
大圆柱电池推动硅基负极发展:2020年特斯拉首次发布4680大圆柱电池,硅负极、无极耳是技术方向。硅基负极具备高能量密度优势,可有效提升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是未来锂电负极迭代的方向。
公司纳米硅产线落地:公司是国内使用PVD技术量产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的企业,在金属粉体领域的技术积淀深厚。目前公司纳米硅粉已处在中试阶段,预计2023年底完成项目建设并进行试生产。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0.30/1.54/2.48亿元,对应PE为256x/50x/31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竞争技术出现突破,产品降价超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迁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