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多基地布局,海外放量迎来业绩拐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屹,李含钰 2023-11-26 12: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多基地布局,海外放量迎来业绩拐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通用股份(601500)
投资逻辑:
需求回暖叠加海外产能放量, 公司迎来业绩拐点。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轮胎 892 万条,同比增长 32.3%, 实现营业总收入 36.8亿元,同比增长 12.4%, 归母净利润 1.6 亿元,同比增长 594.6%;其中 3 季度销量为 356 万条,同环比分别增长 65%、 24%,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2022 年底公司具备 420 万条全钢胎和 900 万条半钢胎的年产能, 随着在建产能投产和部分旧产能技改优化,我们预计 2025 年公司产能可提升至 630 万条全钢胎、 2600 万条半钢胎和20 万条工程胎,产品结构优化和新产能放量将共同推动业绩高增。
轮胎市场空间广阔, 全球化布局背景下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全球轮胎市场空间在万亿元级别, 汽车产量和保有量稳步增长对轮胎需求形成支撑;公司过去几年扩产节奏较慢叠加没有海外基地抵御贸易风险,因而全球市占率一直在 0.3-0.5%的区间波动,未来两年随着泰国基地和柬埔寨基地的产能爬坡和国内外基地的技改扩建项目推进,规模扩大后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
多基地布局降低风险,公司海外基地优势显著。 公司具备全球化战略布局, 今年 3 月通过定增募集 10.2 亿元,发行股票 2.9 亿股,发行价格为 3.48 元/股,其中 8 亿元用于柬埔寨项目, 随着今年柬埔寨基地正式投产, 海外双基地布局形成。 目前泰国具备 130万条全钢胎和 600 万条半钢胎产能,二期 50 万条全钢胎和 600 万条半钢胎预计 2025 年投产;柬埔寨基地拥有 90 万条全钢胎和 500万条半钢胎。考虑到美国对泰国“双反”调查复审初裁中公司税率从原先的 17.06%降低至 4.52%,降低了 12.54pct, 若明年终裁结果与初裁一致,公司泰国基地出口产品性价比优势将得到凸显。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我们预测, 2023/2024/2025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1.9 亿/68.5 亿/85 亿元,同比+26%/+32%/+24%,归母净利润 2.51 亿/3.74 亿/5.15亿元,同比+1382%/+49%/+38%,对应 EPS 为 0.16/0.24/0.33 元。公司为国内知名轮胎企业,今年开始全球化多基地的产业布局初步形成,海外基地产能的爬坡放量和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将共同推动公司迎来业绩拐点。 考虑到公司方面边际改善明显且未来几年业绩的成长性非常显著,因此我们给予公司 2024 年 20 倍的 PE,目标价 4.74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料价格大幅波动; 新产能释放低于预期; 国内企业海外建厂导致竞争加剧; 国际贸易摩擦; 海运费大幅波动; 汇率波动; 大股东质押; 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