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业绩大增,海外双基地引领高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3-11-23 2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Q3业绩大增,海外双基地引领高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通用股份(601500)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0亿元,同比增长12.39%,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594.63%,扣非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242.81%,EPS0.10元。
分析判断:
三季度业绩大幅改善,或主因成本下降及销量提升
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9亿元,同比增长25.04%,环比增长20.72%,实现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2064.33%,环比增长114.2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7771.08%,环比增长114.39%。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原因系原材料价格和海运费回落,且国内外市场销售拉动。费用方面,公司第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6.52%,同比下降3.94pct,环比下降2.79pct。伴随量升,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未来有望继续优化。
海外两大基地均已投产,强大成长力释放在即
泰国工厂:泰国一期项目具备年产130万条卡车胎、600万条轿车胎的产能规模,已全面投产;泰国二期设计产能包括年产600万条轿车胎和50万条卡车胎,项目总投资约18.84亿元,预计建设期24个月,已于9月27日举行开工仪式。柬埔寨工厂: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建设了高性能500万条半钢子午胎和90万条全钢子午胎项目,2023年5月柬埔寨基地投产,9月柬埔寨基地日产达7000条,2023年上半年为公司贡献净利润41.48万元。柬埔寨基地是公司的第二个海外生产基地,与美国、巴西等多家头部客户达成战略合作,预计2024年下半年实现全面达产。公司海外双基地已落成,后续伴随柬埔寨基地产能爬坡,泰国二期投产放量,海内外市场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规模化效应带来的降本增利效果有望进一步体现,公司成长力释放在即。
泰国双反复审初裁税率大幅降低,有望充分受益
复审初裁税率大幅降低,公司有望充分受益。目前轮胎上市公司中,玲珑轮胎、森麒麟、通用股份均在泰国建有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向美国出口乘用车和轻卡轮胎所执行的反倾销税率分别为21.09%、17.06%和17.06%,若终裁结果与初裁结果相同,则其执行税率分别将降低16.57pct、15.82pct和12.54pct。公司在泰国的产能进一步扩张,税率降低或将给公司提供更多获取订单,提升利润率的机会,进而提高公司整体利润。
投资建议
公司海外双基地已落成,后续伴随柬埔寨基地产能爬坡、泰国二期投产放量,公司强大成长力释放在即。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2.46/70.00/88.2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1/5.22/6.24亿元,EPS分别为0.16/0.33/0.40元,对应11月23日4.09元收盘价,PE分别为26/12/10倍。考虑公司后续新产能爬坡、产品结构改善,成长力充足,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复审终裁结果不及预期,产能建设及投放不及预期,国际贸易摩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