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别分红点评:连续特别分红开先河,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与回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王颖洁 2023-11-22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特别分红点评:连续特别分红开先河,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与回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贵州茅台(60051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9.106元(含税)。这是上市以来公告第二次特别分红,目的一是公司基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需要;二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加大现金分红力度,侧面彰显公司健康现金流水平,提振市场信心;三是积极回报股东,与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红利,增强广大股东的获得感。
连续特别分红,开创白酒行业先河。2022年首次特别分红:2022年11月29日公告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加上2022年度分红(每股股利25.91元,2023年6月3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合计现金分红600.72亿元,股息率2.77%。2023年第二次特别分红:2023
年11月20日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9.106元(含税),本次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40.01亿元,股息率1.06%,预计未来加上2023年度分红,股息率有望继续维持接近3%。
股息率上台阶,高质量发展与股东回报并进。公司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以i茅台和企业团购为重点的直销发展迅速,销售渠道更加科学完善,对于稳定市场价格和直面消费者贡献突出;系列酒大单品突破百亿元,茅台酒和系列酒基酒扩产落实。在高质量发展同时,股东回报适时增强,有助于持续稳定市场预期和吸引长线投资者。
企业担当突出,经营精进,值得信赖。公司前期公告从11月开始提高主力产品出厂价格,冰封近6年的出厂价得以突破,获得市场欢迎和认可。提价体现了公司的担当,对行业影响正面;产品经营端:公司系列酒保持核心价位推新,新品成功率大幅提升;市场管理端:能力水平持续提升,销售和价格市场波动小。我们对公司经营的全面性、有效性保持信任。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消费市场恢复在途,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连续两年特别分红,金额屡创新高、持续兑现发展红利,彰显龙头自信与责任,背后支撑仍是其强劲基本面。在强大品牌溢价&管理层正确规划下,公司有望保持强业绩确定性和分红力。我们基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748、887、1028亿元,分别同比+19%、19%、16%,当前市值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30、25、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