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产邮箱领军者,AI、信创铸就新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紫敬 2023-11-20 0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国产邮箱领军者,AI、信创铸就新机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彩讯股份(300634)
投资要点
国产邮箱领军者,持续拓展业务边界: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从事基础互联网业务,2005年正式上线手机邮箱业务,2009年手机邮箱产品全面升级为中国移动"139邮箱"。随着互联网行业发展,公司将业务重心逐步集中到“产业互联网技术及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帮助企业打造面向消费者的新型产品和渠道。公司目前拥有协同办公、智慧渠道、云和大数据三大产品线。
信创走向常态化,信创邮箱产品力强:信创邮箱:随着行业信创的深入、应用软件的成熟,邮箱作为企业重要的协同办公软件之一,国产邮箱有望实现对国外邮件系统的替代。公司自主研发的邮箱产品Richmail是国内信创邮箱的主力产品,在信创适配能力与数据安全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彩讯电子邮件系统已入选中央集采邮箱项目,并获得诸多政企客户青睐。
大模型奇点时刻,AI邮箱助手有望开启全新成长曲线:2023年大模型迎来加速发展期,大模型技术将给多个行业带来重大模式创新和产业变革机遇,同时也有望演进成为每个人的人工智能助手,深刻地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邮箱是AIGC能落地的最优质场景之一,公司较早布局AI技术赋能,2023年5月发布了下一代智能邮箱demo产品具备类秘书的主动服务能力、基于大模型的信息整合处理能力及跨域信息获取和存储能力三大核心能力。目前AI邮箱助手产品提升日常邮件办公的效率可达20%以上。
深度受益运营商国资云,云业务增长势头强劲: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其数据安全关乎根基、关乎民生。推动国企上云成为国企数字化转型的下一步选择,“国资云”应运而生。据三大运营商财报显示,云计算成为拉动增长的主力,2022年云业务增速均超过100%。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公司深耕移动云,同时成功横向拓展涵盖至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随着运营商业务的持续突破,公司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国内电子邮箱领军企业,信创、AI和国资云有望带来新成长机遇,预计2023-2025年营收为15.06/18.94/23.68亿元,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3.53、4.08、5.18亿元,对应PE分别为31/27/2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AI邮箱推进不及预期;运营商信息化投入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彩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