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常规业务稳健发展,新产能落地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余汝意,汪晋 2023-11-17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常规业务稳健发展,新产能落地打开成长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腾股份(300363)
常规业务稳健发展,新产能落地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0.37亿元,同比下滑41.79%;归母净利润4.52亿元,同比下滑71.36%;扣非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下滑73.08%。单看Q3,公司实现营收6.98亿元,同比下滑46.44%;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下滑88.65%;扣非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下滑90.68%。截至2023Q3,公司大订单已全部交付完毕,小分子制剂CDMO与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持续推进全球产能布局,2023Q3上海外高桥的生物大分子研发中心与新泽西的结晶和制剂实验室顺利投产,进一步提升公司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服务能力。考虑行业下游需求阶段性放缓,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归母净利润为5.28/4.71/5.95亿元(原预计6.84/5.48/6.94亿元),EPS为0.97/0.86/1.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9/34.6/27.4倍,维持“买入”评级。
小分子原料药CDMO:客户数量稳定增长,项目数量与质量持续提升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小分子原料药CDMO业务实现营收29.42亿元,同比下滑43%;公司为全球约300家客户提供小分子原料药CDMO服务,引入国内外新客户77家;已签订单项目数(不含J-STAR)592个(+32%),实现交付项目数448个(+35%)。同时,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服务API产品数144个(+17个);API产品实现收入3.39亿元,同比增长31%。随着前端培育项目向后端逐步导流及持续向API转型升级,小分子原料药CDMO业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新业务能力持续推进,打开长期发展的向上空间
公司新业务能力持续推进,2023年前三季度,制剂与CGT业务分别实现营收0.61/0.32亿元,同比增长237%/85%。其中,制剂业务为80家客户提供制剂CDMO服务,服务项目达119个;新签制剂订单金额约1.44亿元,同比增长211%;CGT业务引入新客户44家、新项目64个,新签订单0.58亿元。随着合成大分子能力的建设落地,公司已承接9个客户的合成大分子服务,实现收入196万元。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