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战略重塑,美丽焕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盼,王真真,梁瑞 2023-11-16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战略重塑,美丽焕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华东医药: 由医药拓医美,迈入增长新阶段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历经30年的发展公司业务覆盖医药全产业链,以医药工业为主导,同时拓展医药商业、医美产业和工业微生物业务。 2020年以来受集采及疫情等外部环境影响,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出现回落。 2022年公司实现总营收为377亿元(yoy+9%),归母净利润为25亿元(yoy+9%)。其中, 公司通过前瞻布局,先发进军医美市场,实现医美业务的高速增长, 2022年公司医美板块合计实现营业收入 19.15 亿元, 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1%。 医药方面加强研发创新,有望重回较快增长趋势, 2022年中美华东实现销售收入(含CSO业务) 112.44亿元,同比增长10.88%。
少女针领跑再生类产品,深耕高端注射市场
2021年公司伊妍仕少女针成功获得三类医疗器械证, 目前,国内获批三类医疗器械的再生类产品仅圣博玛的艾维澜、爱美客的童颜针以及华东医药的少女针三款。 少女针上市后凭借产品优势及先发优势快速放量, 截至2022年底,欣可丽美学签约合作医院数量已超500家,培训认证医生数量超过1100人。 2022年国内全资子公司欣可丽美学实现营收6.26亿元并实现较好盈利。此外,公司深耕医美高端市场,多款面部及身体填充注射产品在研。其中MaiLi玻尿酸定位高端, 根据2023三季报, MaiLi Extreme 透明质酸于2023年8月完成中国临床试验全部受试者主要疗效指标的收集,期待MaiLi玻尿酸在国内获批上市。
战略布局光电设备领域,逐渐步入收获期
公司在2021年收购西班牙High Tech 100%股权,获得了Cooltech等冷冻溶脂器械及Primelase等激光脱毛设备等系列产品; 2022年2月Sinclair完成了对专注医美无创及微创能量源设备的美国Viora公司股权的收购,进一步扩充了公司医美创新产品管线。多款产品预计将在国内上市,光电设备将迎来收获期。 2022Q1酷雪Glacial Spa®在国内成功完成了全球首发,根据2022年年报已与国内超过40家美业机构开展商业化合作, 2023年将进一步拓宽合作模式,加快和国内美业机构的合作和市场覆盖。此外主打精细部位“抗衰+紧致”双重功效的光电射频类产品Reaction®芮艾瑅已在国内上市,期待产品放量。
全周期、差异化创新产品管线, 期待重磅新品上市
公司持续加强医药业务研发创新, 成立了全球新药研发中心, 构建了覆盖从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至产业化的较为完整的药物研发自主创新体系。 根据2023年中报,公司已储备在研创新药及生物类似药项目51款,覆盖内分泌、自身免疫及肿瘤等领域,有效保障了持续有创新产品临床推进和上市的良好发展态势,为中长期发展提供新动能。
工业微生物有望成为增长新动能
公司持续拓展工业微生物领域, 2022年公司通过整合传统原料药业务,拓展创新药物原料、大健康产品原料等新业务快速抢占市场,整体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年合计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22%。 公司已确立了创新药物(xRNA&ADC药物)原料、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大健康&医美原料、宠物动保和特色生物材料五大方向。 预计将不断通过研发丰富五大业务领域高创新性、高技术壁垒、高附加值的产品管线,并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有望成为公司增长的又一引擎。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国内医美市场长期渗透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以注射填充和光电等项目为主的轻医美成为医美的主流项目。公司全面布局注射填充+光电设备产品,伊妍仕上市后快速放量持续领跑,后续玻尿酸及光电多款在研产品接力上市,医美业务增长动能强劲。 医药工业逐渐走出集采影响, 创新药逐步商业化为医药工业板块带来新的增长点。布局工业微生物业务,有望贡献新增量。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20/463/51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4%、 10.3%、10.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36/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2%、21.1%、 20.6%,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68/2.04/2.46元/股,对应PE分别为25/20/17倍。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存量产品降价风险; 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新药研发风险; 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