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饲料稳健发展贡献利润,静待肉禽生猪盈利修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雪丽,王高展 2023-11-15 0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饲料稳健发展贡献利润,静待肉禽生猪盈利修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禾丰股份(603609)
8.84 饲料稳健发展贡献利润,静待肉禽生猪盈利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14.59/8.14禾丰股份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8.93亿元(yoy+14.33%),81.28归母净利润0.40亿元(yoy-88.69%)。单Q3实现营收101.85亿元(yoy+4.62%),81.28归母净利润0.65亿元(yoy-78.58%)。鉴于Q4猪价上行空间有限,我们下调公9.19司2023年盈利预测,后续猪周期有望逐步迎来反转,我们上调2024-2025年盈9.19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8/8.29/10.97(原预测分别21.15为3.02/6.94/8.8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0.90/1.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3.3/9.8/7.4倍。公司饲料销量稳步增长,静待盈利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饲料业务稳健发展,量利齐升贡献利润
前三季度公司饲料外销量315万吨(yoy+8%),销量实现稳步增长。单Q3饲料外销量117万吨(yoy+1%),其中猪料、禽料、反刍料yoy分别-5%、+15%、-7%,Q3饲料销量增速放缓主要系2022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公司饲料业务重点发力规模场大客户直销,Q3单吨净利润提升至94元(2023H1为91元),我们预计公司前三季度饲料板块归母净利润达2.9亿元,预计公司全年饲料销量可同比增长8%。饲料业务整体保持稳健发展态势,量利齐升为公司贡献核心利润。
2023-11 肉禽业务厚积薄发,成本持续下降静待周期向上盈利修复
前三季公司控参股企业合计屠宰白羽肉鸡6.2亿羽,其中单Q3屠宰2.5亿羽,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白鸡屠宰量有望超8亿羽。公司肉禽业务涵盖父母代种鸡、商品代养殖及肉鸡屠宰,全程成本控制行业领先。Q4白鸡景气上行叠加公司养殖成本下降,公司肉禽业务利润有望修复。
生猪业务优化内部结构,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
我们预计前三季度公司生猪业务净利润亏损2.6亿元,控参股企业合计外销出栏生猪78万头,其中肥猪/仔猪分别为56/20万头。单Q3公司生猪完全养殖成本降至17.5元/公斤,公司生猪业务重点推进降本增效,优化内部猪场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生猪出栏有望达100万头。
风险提示:饲料原材料下降幅度不达预期,猪鸡涨幅不及预期,疫病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