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Q3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回购注销股份彰显信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曹子杰 2023-11-13 0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双环传动:Q3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回购注销股份彰显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环传动(002472)
事件:公司于10 月 30 日发布 2023 年三季度报告, 23 年 Q1-Q3 实现营业收入 58.72 亿元,同比+21.7%,归母净利润 5.89 亿元,同比+43.9%,扣非归母净利润 5.50 亿元,同比+45.2%。
点评:
持续推进降本增效,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分季度来看, 23 年 Q3 实现营业收入 21.86 元(同比+26.5%) ,归母净利润 2.21 亿元(同比+39.3%),销售毛利率 21.7%(同比+0.3pct),销售净利率 10.5%(同比+1.4pct)。业绩增长主要系: 1) 重型卡车自动变速箱齿轮、乘用车齿轮等业务上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2) 公司持续推动内部降本增效、自主创新等工作,有效提升制造能力,降低单位成本,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拟使用 1-2 亿回购注销股份,彰显管理层信心。 10 月 29 日公司发布公告, 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将依法全部予以注销并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1 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 2 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28 元/股。 我们认为本次回购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也有助于提高股东权益。
拟拆分上市环动科技,推动机器人业务加速发展。 环动科技成立于 2020年, 环动科技系公司下属主要从事机器人关节高精密减速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覆盖 3-1000KG 负载机器人所需的高精密减速器整体方案,产品主要包括 RV 减速器、谐波减速器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多足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等高端制造领域。 2022 年实现收入 1.77 亿元。 9 月公司发布公告拟拆分环动科技上市, 我们认为: 1)机器人减速器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拆分上市有助于拓宽融资渠道,提供更多资金支持环动科技发展; 2)有助于通过员工持股平台激励经营管理研发团队,更好地提高员工积极性; 3)公司持股比例较高,本次分拆不会丧失对环动科技的控制权,对业绩影响可控。
盈利预测: 公司主营业务为精密齿轮, 应用于汽车、 机器人、智能家居等领域,有望持续受益于下游高景气度。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为 8.13、 10.82、 13.82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29、 22、 17 倍。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波动、 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