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3-11-08 07: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31107:10月出口:复苏为啥“掉队”?
在出口转正的复苏之路上,我们有点“掉队”了。韩国出口额在10月年内首次转正,越南则在9月迈出了这一步,但中国出口额正寻同比转正(10月、9月出口额同比分别减少6.4%、6.2%),考虑到此前已经下调过2022年第四季度出口基数,这一读数并不乐观。风险提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紧张导致美联储紧缩程度高于市场预期;东盟、俄罗斯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对外需拉动不足;疫情二次冲击风险对出口造成拖累。
固收金工
固收深度报告20231107:从资产负债情况探析银行理财配债行为—机构行为系列二
本文从银行理财的资产负债角度出发,探析银行理财的产品配置行为,并对理财子公司的发展现状进行介绍。考虑到理财产品债券配置比例降低、理财产品破净程度较轻以及存款利率压降下,理财收益率优势凸显等因素,此次债市调整不会引发踩踏式的理财赎回,从而导致债券大规模的被动抛售。在经济弱复苏叠加宽货币政策下,长期来看,债市走熊风险较低。
固收周报20231106:转债三季报盘点(一):上游原材料板块分析上周(10月30日-11月3日)内外宏观环境均出现积极变化。转债交易情绪难说反转。大小尺度倾向“哑铃型”配置策略,边际逐渐乐观起来。
行业
环保行业点评报告:国家碳达峰试点建设方案发布,减排措施全方位推进
事件:2023年11月6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国家碳达峰试点建设方案》,首批在15个省区开展碳达峰试点建设。投资建议:关注能源转型、节能改造、循环再生、生态碳汇与监测计量等。1)能源转型:重点推荐综合能源服务【南网能源】,矿山绿电【龙净环保】,建议关注绿电龙头运营商【三峡能源】【龙源电力】等。2)节能改造:重点推荐水泥固碳【仕净科技】,建议关注高效节能设备【瑞晨环保】等。3)再生资源:重点推荐再生水【金科环境】,危废资源化【高能环境】,锂电回用【天奇股份】,再生塑料【三联虹普】【英科再生】;建议关注再生铝【怡球资源】,再生钢【华宏科技】,再生油【卓越新能】等。4)生态碳汇:建议关注林业碳汇【岳阳林纸】【永安林业】等。5)监测计量:建议关注煤质检测仪器【三德科技】、碳监测设备【雪迪龙】等。风险提示:政策进展不及预期,碳价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等。
房地产行业跟踪周报:二手房成交同比持续增长,昆明取消限购限售周观点:11月第1周新房成交数据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6.7%。二手房销售环比小幅下降,同比大幅上升。本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地方层面,南京取消土拍限价,昆明取消限购限售。我们预计除需求端政策进一步放松外,供给端房企的融资支持政策在未来也有望持续推进。推荐关注土储充裕、布局聚焦核心城市、信用资质良好的房企,未来有望率先受益于市场复苏和政策放松;同时由于疫情影响褪去带来利润修复,物业股有望迎来估值+业绩的双击,建议关注物业行业的投资机会。推荐:1)开发商:保利发展、招商蛇口、滨江集团、华发股份,建议关注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2)城中村改造受益标的:越秀地产、珠江股份、城建发展;3)物业公司:华润万象生活、绿城服务、保利物业、越秀服务;4)代建公司:绿城管理控股。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放宽不及预期;行业下行持续,销售不及预期;行业信用风险持续蔓延,流动性恶化超预期;疫情反复、发展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